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生活西方化遭家族谋杀

青岛新闻网  2006-08-19 20:19:38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 (贾延宁) 一名生活在意大利的21岁巴基斯坦女孩希娜·萨利姆因为不愿遵从家长为她安排的生活道路而惨遭家人“荣誉谋杀”。近日这名女孩的尸体被发现,该案件在意大利再次引起人们对政府不久前推出的新移民法案的论战。

  萨利姆一家住在意大利东北部工业城市布雷
西亚附近的萨雷佐。不久前,希娜33岁的意大利男友报警说她失踪了。就在本月12日,警方在希娜家的院子里找到了她的尸体。

  布雷西亚地方检察官贾恩卡洛·塔尔奎尼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希娜是被她的父亲等家人杀害的,原因是她没有遵从家族的规矩。他们的邻居回忆说,希娜很漂亮,和她这个年龄的意大利女孩一样,爱美,喜欢穿超短裙。她还能说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

  但是,令她的家人不满的是,希娜和曾经离异的男友住在一起。对于希娜自己选择的生活道路,她的家人一直不同意,父母还强迫她和一个堂兄结婚。在被警方拘押前,希娜的父亲通过其律师向警方自首说,是他杀死了自己的女儿,原因就是“不希望她变得和其他人一样”。目前,检方已经对希娜的父亲等三名家人提起诉讼,并着重调查这起案件是否经过精心策划。

  这起典型的“荣誉谋杀”案一时间在意大利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一些右翼党派还将其与政府前不久推出的新的移民法案联系了起来。

  “荣誉谋杀”是印巴地区长期存在的陋习,女性往往是最终受害者。有时候遭到家人毒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没有正确地着装、被人看到与不适当的人在一起,甚至成为谣言的对象或是大声说话等。因为这些都有可能玷污了其家族的名誉!

  对于发生在希娜身上的悲剧,布雷西亚的巴基斯坦移民社团的负责人予以了严厉谴责,但他同时表示,不应该将此事与宗教联系起来,这种家庭暴力事件“同样会发生在意大利家庭中”。

  近年来,意大利的移民数量迅速增加。目前在意居住的外来移民约为500万人。为了更好地解决社会融合问题,普罗迪领导的中左政府在本月初推出了旨在加速社会融合的新移民法案,外来移民加入意大利国籍的年限、数量等条件均大大放松。

  反对这一法案的右翼党派民族联盟副主席伊尼亚齐奥·拉鲁萨认为,发生在希娜身上的事件表明,“移民融入意大利的道路还很漫长,当谈论给予移民公民权和投票权时,人们应该更加理智些。”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利亚诺·阿马托则在对新法案表示支持的同时提醒说,外来移民不仅要从公民权上融入意大利,同时也要“遵守意大利宪法规定的价值观和基本人权,比如妇女选择自己生活道路的权利”。 贾延宁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美国留学生爱上农家川妹子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