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住在青岛 > 新闻中心 > 头题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今起上调0.27% [调查]

青岛新闻网  2006-08-19 01:37:43 青岛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自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2004年10月29日起央行首次同时上调存贷款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
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同时,央行将进一步推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市场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其他商业性贷款利率下限保持0.9倍不变。“商业银行可根据贷款风险状况,在下限范围内自主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央行有关负责人称。此外,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保持不变。

    新闻背景

    ●4月28日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

    ●7月5日起,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8月15日起,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8月19日起,央行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新闻分析

    加息影响有多大

    本次加息,央行对商业性个人贷款单独作出规定,实行上调幅度“打折”。央行对此算了“一笔账”:若执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基准利率的0.85倍),实际利率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

    此外,本次加息将不可避免对股市带来冲击。“近期股市本身走弱,此时遇到加息冲击,还会继续下探。”南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苏彦祝这样认为。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上调通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