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猩猩也搞“网恋”

青岛新闻网  2006-08-18 16:35:41 搜狐

 

  据美国Livescience网站2006年8月16日报道,荷兰的单身雄性猩猩(红色毛发、长长的上肢、爱好在树林里摆荡和修饰自己的那些家伙)现在可以通过人类的高科技手段来寻找远在他乡的心中的“白雪公主”。这些异地“恋人”们如能配对成功,那么将来就有可能挽救猩猩这种物种。

  荷兰的动物饲养员们正在计划通过互联网使荷兰和印度尼西亚的猩猩们互相认识并往更深一层的关系发展。这种网上“约会服务”可以给异国的猩猩们提供一个交往的平台,同时也能够使饲养员们充分考虑其配对的可能性。

  阿诺克-柏勒特是荷兰中部城市阿培尔顿市的阿本赫猩猩公园的一名女发言人。她说:“我们准备在印度尼西亚和阿培尔顿之间建立一个猩猩因特网寻偶系统。到时两地的猩猩就可以通过网络‘谈恋爱’了。比如,只要轻轻按一下按钮,它们就能够互相给对方喂食。”同时,柏勒特也表示,如果两头猩猩在“网恋”阶段结束后想要见个面,或者生活在一起,那么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为要把猩猩从荷兰运往印度尼西亚还是有一定困难的。但柏勒特表示她不会放弃这个工作的。

  柏勒特认为,在印度尼西亚与阿培尔顿之间建立猩猩网上寻偶系统的最初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猩猩及其生活困境的关注。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边境上的婆罗洲,棕榈油农场的迅速蔓延,加上过度砍伐,已经摧毁了许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使包括猩猩在内的这些野生动物面临绝种危险。

  柏勒特介绍道,在过去,动物园里的猩猩们被分别关在不同的园子里,中间有高墙挡着。如果一头猩猩想跟它的邻居“谈恋爱”,那么它们只能通过放在两个园子前面的一面镜子来互相交流。而现在的计算机辅助管理及电脑屏幕只不过是旧时镜子的延伸而已。

  然而,要建立那样一个网络寻偶系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柏勒特和她的同事们需要找到一种“防猩猩”的电缆和显示屏。但是她还是那么信心十足,她希望在今年年底或2007年初就能建成这样一个猩猩网络寻偶系统。(章田/雅龙)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新奇的安全套时装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啤酒节纪念品“啤酒贝贝”热销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