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住在青岛 > 二手房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买二手房别费无用功

青岛新闻网  2006-08-17 16:00:30 青岛早报

 

赵健鹏/摄
    专业人士建议交易时要避免无效交易和委托无效近几个月,二手房交易市场较为火爆,
本报楼宇热线(88258599)也跟着热闹起来,许多购房者打电话咨询,二手房交易中应当注意哪些交易风险?就此,记者采访了有相关人士。法律界人士认为,二手房交易时别做“无用”功,应注意避免无效交易和委托无效。

    价格谈空

    价格是任何交易中最为敏感的问题,二手房交易也不例外。房主担心房屋贱卖,总想卖个高价,而购房者担心房屋的价格过高,买房价格不划算。有关法律界人士介绍,二手房总有个接近市场价值的价格,找到这个价格区域,房主及购房者双方才能接受。专业人士建议,二手房价格应当从房屋折旧、户型、使用功能以及地理位置等方面来衡量,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如果在价格方面提不符合实际的要求,那很容易造成双方的分歧,致使价格谈空,交易失败。

    无效交易

    不少购房者缺乏房产交易方面的法律知识,甚至对哪些房产禁止上市交易都不了解,因此经常有购房者遇到购买限制转让房产的无效交易。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非法建筑或已被列入拆迁范围、房屋权属存有争议、房屋为共有但出卖人未经共有权人同意、房屋已出租他人但出卖人未依规定通知承租人、房屋已抵押却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以及被依法查封或者被依法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屋权属转让的房屋交易,因违背国家强制性法律规定,而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因此遇到这类房屋交易时,一定不要轻易付款购买。

    委托无效

    有关法律界人士称,二手房交易中不应忽视当事人委托交易的无效行为,这主要体现在出售房屋的一方当事人没有从事房屋交易的资格。

    出售房屋的人不是该房屋的所有权人,也未获得房屋所有权人的有效授权。在房屋出售后,该房屋的所有权人也未对出售人行为进行确认,即不认同该房屋交易。

    另外,购房一方出现无效委托现象较为少见,但在房屋交易时也不应忽视购房委托无效的问题。杨超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新政推动房租价格上涨 岛城二手房市场转为观望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热招中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