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半岛财经 > 正文  
 
服装业出口退税率下调2% 将一个月内出台

青岛新闻网  2006-08-17 01:29:44 

 

    早报财经专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从可靠信息渠道获悉,出口退税率下调政策目前已经敲定,服装方面的出口退税税率将下调两个百分点。调整后政策实施的具体时间和具体税率将由国务院正式通知,估计将在一个月内出台。

    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出口退税率下
调政策目前已经敲定,此次出口退税税率调整将涉及纺织、钢铁、轻工、冶金、机械等多个行业,其中服装行业出口退税将从13%降到11%。据了解,钢材出口退税率将由11%降至8%,高污染、高能耗和资源性行业的出口退税将整体下调2%左右。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出口退税带来的好处并没有落到我国企业手中,外商常常在谈判中将出口退税部分算进去,拼命压低价格。同时,出口退税导致我国出口商品价格更低,容易引起贸易摩擦。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部门的政策肯定会在秋交会前出台,不然企业没法报价和接单。

    广州某大型国有纺织集团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手上有逾千万美元的订单,“我很担心出口退税下调的政策突然出台,并马上执行。如果出口退税下调2%,那么两百万元人民币就人间蒸发了。”张埋怨,“政府出台的新政策往往是31日刚出台,下月1日就开始执行,让企业很被动。”他说,纺织行业从接单到出货,一般有三个月以上的生产周期。而曹新宇也认为,若下调出口退税,应该会有三个月以上的缓冲期。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二手房交易量减价涨 7月二手住宅价格增7%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热招中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