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专题 > 节会类专题 > 2006啤酒节 > 啤酒节速递 > 正文  
 
质量安全标识辨别真假 桶装洋扎啤有“身份证”

青岛新闻网  2006-08-10 11:00:55 青岛日报

 

    今年啤酒节期间啤酒城所有的桶装“洋扎啤”都将有“身份证”了!记者从市啤酒节办公室获悉,今年啤办将会同各执法部门为所有桶装“洋扎啤”专门订做防伪标签。这是啤酒节办公室首次为桶装洋扎啤设制质量安全标
识。

    桶装啤酒俗称“扎啤”,一般为20-50升的容量,由于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啤酒的新鲜度、营养及原有风味,因而备受市民的欢迎。每年啤酒城都会引进许多世界知名品牌的“洋扎啤”,价格上要比国产啤酒高出许多,因此市民有时会担心所喝的“洋扎啤”万一掉包了怎么办?为了保证市民喝到正宗的“洋扎啤”,今年啤酒节办公室联合执法部门加强了对洋扎啤的管理力度,大蓬内销售的所有桶装洋啤酒都要经过执法部门的质量检验。经检验合格后,将在每桶的包装物上贴上写有“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检”字样的标签。“洋扎啤”想进驻啤酒城,须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还必须有出口商提供的中文原产地证明文件。在国内生产的洋扎啤,则需提供进货发票或运输单据。

    市民要辨别“洋扎啤”的真假,可以直接察看酒桶上的啤酒节办公室特制的防伪标签。据啤酒节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桶装洋扎啤抵达青岛后,啤酒节办公室将会同执法部门进行质量检测,进一批检验一批,并在酒桶的显著位置加贴防伪标识,无标识的一律不得在啤酒城内经销。所以市民可以尽管放心,只要有标签的,所饮用的扎啤肯定均为进口的正规“洋扎啤”。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啤酒城内如果发现有的大篷弄虚作假、以次充好等问题,可直接向啤酒节办公室反映,啤酒节办公室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参节资格。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支持你心目中的“酒王” 啤酒节饮酒大赛可押宝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动漫新宠展•奥特曼真人见面会
· 成就月薪5000元的白领精英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佳世客入住胶州华鲁国际御龙广场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青岛海尔路CBD 写字楼 D&D财富大厦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