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倒车雷达保安全 青岛机场小改造消除大事故隐患

青岛新闻网  2006-08-08 11:24:22 新华网山东频道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8日电 今年夏季以来,青岛机场通过将普通倒车雷达和视频监控器运用在机场特种车辆上这项小改造,有效消除了机场机坪特种车辆地面擦碰发生重大事故的隐患。

  近年来,各地
民航机场机坪特种车辆地面擦碰事故时有发生,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特种车辆车体较大,不利于驾驶员倒车时观察后方,特别是在恶劣天气状况如大雨大雾天气下,特种车辆根本无法观察后方情况,成为一种导致地面擦碰事故的主要诱因。

  据介绍,夏季青岛机场处在航班运行高峰时期,日起降达到210架次左右,机坪运营繁忙,加之正值高温季节,易导致事故的发生。青岛机场组织技术力量提前在5月份开始研究解决方案, 终于找到了将普通汽车的倒车雷达安装在机坪特种车辆上这一满意方案。

  今年夏季来临前,青岛机场特种车辆陆续安装了倒车雷达,其中电源车、气源车、空调车、除冰车等大型车辆,由于车体较大,倒车时不宜观察车后障碍物,在安装倒车雷达的同时,还安装了视频监控器。视频探测器被安装在车体后面的四角,有效距离为1.5米。这样既能防止车体下部被行李拖盘车磕碰,又能防止车体上部与飞机擦碰,视频探测器在车辆启动时即开始工作,有效达到了实时监控的效果。

  今年夏季,青岛市遭遇了多年不遇、长时间的雷雨和大雾天气,由于青岛机场这一措施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今年夏天青岛机坪没有发生特种车辆地面擦碰的安全事故。(徐冰)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钢钩挂女孩背部 青岛人体悬挂争议多(图) 热帖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佳世客入住胶州华鲁国际御龙广场
· 谜团揭开海尔首发酷睿Ⅱ"嫌疑"最大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青岛海尔路CBD 写字楼 D&D财富大厦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