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2 > 综合商讯 > 正文  
 
工厂神秘封锁 疑与酷睿Ⅱ首发有关

青岛新闻网  2006-08-02 17:22:57 

 

  最近几日,关于酷睿Ⅱ首发厂商之争愈演愈烈,先是以国际化影响圈定联想和海尔,而后又曝出英特尔与海尔电脑的"非常规"接触。就在酷睿Ⅱ发布前一个星期,海尔电脑又出现"异常"动向,使这场首发之争更加扣人心弦。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尔电脑内部工作人员称:最近一段时
间,海尔电脑设在东莞黄江的生产研发基地突然空气"紧张",尤其是作为海尔电脑生产研发重点的裕明光电厂更是高度戒备,不但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进行了严格限制,而其核心研发团队则是实行封闭式管理,至于其承担的研发任务更是神秘莫测。这一消息一出,联系到之前英特尔的"异常"访问海尔电脑,似乎预示着海尔电脑承担酷睿Ⅱ首发任务已成定局。

  海尔黄江工业园内的裕明光电厂是海尔的PC主机和笔记本的制造基地,除了承担生产制造外,还承担了各种机型的研发任务,曾经在2005年出尽风头的速启系列、润眼系列,海尔数字家庭以及最近热销的双核笔记本电脑,基本都是从这里诞生的。虽然这家工厂并非海尔所有,但海尔电脑是裕明光电厂惟一的客户,从厂区里充斥的海尔特色的箴言和警句可以看出二者之间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正是由于裕明光电厂与海尔电脑非比寻常的关系,以及其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神秘戒备,难免让人将其和海尔电脑首发酷睿Ⅱ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裕明光电厂只是海尔电脑黄江生产基地的冰山一角,位于广东东莞黄江镇的精成高新科技光电园区里到处分布着海尔电脑的"势力"。在这个投资20亿美元,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的庞大工业园区里,随处可见的是"海尔某某配件制造基地"的醒目标示牌,成为园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个园区,上到PCB板、液晶板等各类元器件,下到电脑主机,笔记本及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厂商依次排开,很多业界响当当的代工厂如达裕、威成等也都座落在这里。在如此一个环境里,海尔能气定神闲地划分自己的"势力范围",并将自己的牌子挂在这些顶尖厂商门口,足见海尔电脑在这个专业PC生产基地的定位。

  一直以来,海尔黄江制造基地令其它厂商非常眼红,而事实上这个基地也为海尔电脑在产品创新、品质管控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在海尔电脑崛起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依托这个基地,海尔电脑以卓越研发、专业制造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颇受英特尔青睐。裕明光电厂作为海尔电脑黄江基地的中枢,这次突然神秘封锁是否是英特尔看重海尔电脑基地优势,有意将首发酷睿Ⅱ交给海尔的一个征兆呢?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海尔路CBD 写字楼 D&D财富大厦
· 奥帆委英语培训机构—沃尔得
· 工厂神秘封锁 疑与酷睿Ⅱ首发有关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 《荧屏贺卡》(名称暂定)招商方案
· 青岛啤酒节“青春偶像”投票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为何选择天津大学MBA班?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