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2 > 综合商讯 > 正文  
 
酷睿Ⅱ国际影响力成英特尔选秀标准

青岛新闻网  2006-07-31 13:11:49 

 

  距离新一代酷睿处理器--Core 2 Duo的发布日益临近,关于哪个厂商会首发基于酷睿处理器的产品却一直悬而未决。作为一款能效革命的新产品,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发布不仅是英特尔创新实力的体现,也将对整个PC产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而首发厂商无疑将在这次革命中占据先发制
人的优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谁能获得首发,谁就占据了06年乃至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产业的一个制高点。也正因为如此,关于谁将成为首发厂商便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但是目前所有的一切都只限于猜测。

  在新一代酷睿处理器上,英特尔寄予了厚望,不但将其称为革命性的产品,更希望借此收复失地。因此,在首发厂商选择上,英特尔必然会十分慎重。作为首发厂商,其必定是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只有如此,英特尔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才可能被众多的用户认知和了解。由此看来,国际化影响力将成为英特尔此次选秀考量的重要标准,毕竟其面对的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化市场。

  作为最具潜力,未来最有可能赶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的中国,必将成为英特尔的重点战略市场,在这次首发中选择一家国内厂商应该在预料之中,当然,这家厂商应该具有国际化影响力。放眼国内PC品牌,具有国际化影响的不外乎联想和海尔,前者通过收购IBM吹响国际化号角,后者则凭借集团的国际资源在国际市场上攻城略地。英特尔最终选择联想还是海尔,又或者两家同时首发,我们不妨分析一下。

  联想的影响力是不容置疑的,国内市场无可争议的老大,这些都表明联想具有作为首发的先天条件。在国际市场上,联想通过收购巨头IBM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让全球用户都认识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品牌。此外,通过赞助奥运会,联想频频在国际上露脸,进一步增强了其国际影响力。从国际影响方面看,联想成为首发的可能性很大。尽管如此,影响联想成为首发的不利因素也是存在的,那就是所谓的阵营问题。联想的崛起与英特尔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强大之后的联想却与英特尔的对手AMD展开了"不限于产品的全球合作",这或将成为影响联想成为首发厂商的致命伤。

  反观海尔电脑,稳打稳扎的国际化战术收效不错。2004年,首批5000台海尔笔记本销往法国,打响国际化的第一枪。在荷兰,海尔电脑创下了1天出货1000台的惊人业绩。在韩国,海尔电脑仅用了三个月便跻身市场前七,与三星、LG等厂商短兵相交。不久前,荷兰、西班牙、葡萄牙三个国家的顶尖IT经销商更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与海尔电脑签署六万台笔记本、十万台显示器的供货协议。凭借差异化的产品以及集团的国际影响力,海尔电脑的国际化有声有色。虽然国际影响力不及联想,但是海尔电脑在阵营问题上却比联想"清白"许多。从踏入PC行业那天起,海尔始终站在英特尔阵营,与英特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数字家庭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最后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参考因素是双核产品的推广所体现出来的厂商的实力与决心。海尔电脑在双核市场上一路领先以及最终获得英特尔颁发的"双核平台转型杰出领导奖"可以说已经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上。如此看来,海尔电脑很有可能成为首发厂商。

  与Conroe的发布一样,关于首发厂商的猜想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究竟是联想拔得头筹,还是海尔电脑勇当先锋,拟或还有其它悬念,一切都充满变数。即使如此,万变不离其宗,国际化的影响力依然是英特尔选秀的重要标准,但是谜团似乎只有等到发布的那天才可能揭晓。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岛旅游吉祥物选秀获奖名单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酷睿Ⅱ国际影响力成英特尔选秀标准
· 青岛旅游吉祥物选秀获奖名单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 《荧屏贺卡》(名称暂定)招商方案
· 青岛啤酒节“青春偶像”投票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为何选择天津大学MBA班?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海尔电脑 酷睿Ⅱ 发布前的四大猜想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