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2 > 综合商讯 > 正文  
 
海尔电脑 酷睿Ⅱ 发布前的四大猜想

青岛新闻网  2006-07-28 15:23:22 

 

  在即将到来的7月27日,英特尔将发布面向台式机的新一代酷睿处理器--Conroe,与面向服务器的Woodcrest以及面向笔记本的Merom处理器共同组成英特尔的酷睿2双核处理器阵容。全新处理器的问世,被英特尔亚洲区总裁杨旭成为革命性的突破,也将给产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相对传统处理器,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实现了五大突破,带来耳目一新的应用体验。更高的能效比,智能门电路技术,共享二级缓存,智能内存访问,高级数字媒体增强,这些革新带给用户新鲜而刺激的体验。由此,伴随着这款革命性处理器的诞生,也引发了业内外诸多猜想,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终结奔腾与赛扬?

  英特尔的创始人戈登·摩尔提出的摩尔定律已经被PC产业的发展所证实,处理器的升级换代就是该定律的具体体现。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出现是否将终结奔腾与赛扬,多久可以完成替代,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事实上,早在发布酷睿2双核处理器之前,英特尔已经开始了奔腾和赛扬处理器的价格调整,为新处理器上市让位。

  受此影响,市场上的电脑产品价格近期都有不同幅度调整,包括双核产品。不久前,英特尔的亲密战略合作伙伴海尔电脑,也在笔记本市场发起"终结赛扬"计划,将赛扬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来自国外消息表明,新的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价格也令人相当满意,低端的产品价格大约两百多美元。可见,在价格上酷睿2对旧款处理器极具杀伤力。

  性能更卓越,功耗更低,价格也合理,如此优秀的产品难怪英特尔会花大力气去推广。出新必将排旧,从英特尔的定价策略可见,在推广新处理器和保护老款处理器之间,其大刀阔斧地笃定酷睿2双核处理器。来自内部的期望更印证了这点,据英特尔华南区总经理李荣燊预测:到2006年末,新出厂的产品中超过85%的服务器、超过90%的笔记本电脑和超过75%的台式机都将会采用双核技术。

  用户必定买单?

  随着PC产业的发展,用户越来越理性,新技术要得到用户的认可,需要一个过程,酷睿2双核处理器也要经受这个考验。新产品带来多大的提升,用户升级的费用,性能与成本之间的比例,这些都是新产品必须经受的考验。

  从带给用户的体验方面看,英特尔酷睿2 双核处理器确实激动人心,五大创新突破带来了应用的实质性飞跃。与相对应的上一代产品比较,面向台式机的Conroe能耗降低40%,性能提高40%;面向笔记本的Merom在保持相同能耗的情况下,与目前的NAPA比性能提升了20%,与Sonoma平台比性能提升2倍。能效比的提升,带来的更低的功耗和发热量,据称酷睿2双核处理器功耗小到不需要风扇,这对数字家庭娱乐来说确实是革命性的变化。

  在价格方面,酷睿2上市价格并非高高在上,随着双核产品的进一步普及,价格下调也是必然规律。同时,当前主流的945主板可以搭载酷睿2处理器,采用新处理器并不需要更新主板。因此,无论是DIY用户还是品牌厂商,升级可以在原有的主板平台上实现平滑过渡。

  如此看来,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用户接受起来似乎并不难。

  绝杀AMD?

  在6月27日面向服务器的Woodcrest酷睿2处理器发布会上,英特尔对酷睿2双核处理器给予极大的期望,认为将是收复失地的革命。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集团的高级副总裁、总经理基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说:"Core微架构不像当时486芯片那样是性能之王,不像当时的Pentium Pro那样是平台之王,它是能源效率之王,有极高的效能比。"

  此番言论充分体现了英特尔对新处理器的厚望,在谈到如何能够夺回在过去二年中被AMD蚕食的市场份额时,基辛格表示:"从今年初,我们一直在积极地培育市场,我们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3000套基于Woodcrest的系统,OEM、ISV、SI、最终用户的反应出奇地好。我认为Woodcrest的需求非常强劲,我们预计Woodcrest将迅速普及。"酷睿2双核处理器在服务器领域的高度认可是英特尔充满信心的基础,而价格想必是英特尔收复失地的又一杀手锏。

  酷睿2处理器在性能、功耗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而价格策略更增强了其竞争力。性能大幅提升,功耗进一步降低,价格非贵族化,这样的一款产品自然令英特尔雄心勃勃。

  谁可堪当首发?

  按照惯例,英特尔在发布新处理器的同时将会有相应电脑产品面世,这次又将是谁呢?虽然7月27日发布产品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但是关于同步首发厂商尚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见,首发厂商将在新的产业变革中取得先入为主的优势,取得首发位置至关重要。

  正如基辛格所说,"Core微架构是能源效率之王,有极高的效能比",因而也将引发产业新一轮的革命。PC发展史上每一次产业格局的改动似乎都与处理器有关,386成就了康柏、486成就了戴尔、奔腾成就了联想。虽然康柏已经融入惠普,但是戴尔和联想依然是PC市场的主导品牌,可见处理器升级带来的机遇是多么难得。

  对PC厂商来说,抓住这次机遇将给自身带来无法估量的优势。但是对英特尔来说,借助哪个品牌迅速把新处理器推向最终用户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成为首发厂商,其潜质、市场影响力至关重要。照此看来,刚刚获得欧洲经销商16万产品大单,最近在双核市场上一路领先的海尔电脑在推广双核产品方面更有潜力,"双核平台转型杰出领导奖"会不会成为英特尔选择海尔的重要因素呢?

  在首发厂商选择上,英特尔会慎之又慎,目前看来,谁最可能成为首发厂商,似乎还难见端倪。

  在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上市之前的四大猜想里,似乎每个猜想现在都无法得到肯定的答案,尤其是关于谁将成为首发厂商。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先揭开谜底的也将是首发厂商,至于其它猜想还需要较长的时间才有结论。不管怎样,酷睿2将带给市场新的兴奋,带给用户新的体验,带给产业新的变化,一切都是新的!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岛旅游吉祥物选秀获奖名单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尔电脑 酷睿Ⅱ 发布前的四大猜想
· 青岛旅游吉祥物选秀获奖名单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 《荧屏贺卡》(名称暂定)招商方案
· 青岛啤酒节“青春偶像”投票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为何选择天津大学MBA班?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对外经贸大学MBA第九班开始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