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心随帆动,驶向成功” 青岛城市宣传口号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06-07-26 16:46: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帆船之都”的知名度和认同感,全面准确地反映“帆船之都”城市形象,全市人民以崭新的风貌迎接2008奥帆赛,配合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举办,经过广泛征集,层层评选、专家论证,市政府最终确定“心随帆动,驶向成功”(英文:“Sail With Heart Sail to Success”)作为我市城市宣传口号正式启用。目前,口号的VI形象设计现已完成,正式对外发布。

  “心随帆动,驶向成功”城市宣传口号具有以下几层深刻含义:

  一、体现了青岛注重打造“帆船之都”的城市概念。青岛是一座海滨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2008年,青岛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心随帆动 驶向成功”首先从世界航海运动的大视角,从青岛的城市特色,全面诠释了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城市概念,提升了青岛的城市地位。

  二、体现了奥运精神对青岛的影响。口号从历史和人文的角度,阐述了一个运动员、一个创业者、一个群体和一座城市的“成功之路”。这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是相一致的。“心随帆动”,是指心系奥运、心系大海、心系未来。这里面有青岛人对于自己目标指向的憧憬,也有顺应潮流,劈波斩浪的一片豪情。“驶向成功”是要着力弘扬中华民族的英雄主义精神,鼓励进取,倡导成功。

  三、体现了全民激情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心随帆动”表现的是一种激情洋溢的心灵的跃动。这份激情缘自全国人民对奥运的百年梦想,也缘自青岛市民对海的深情和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心随帆动”寓意一种目光的追随和心灵的关注,体现全民参与帆船运动,关注奥运盛事的强大力量。同时,帆船又是一项充满时尚和阳光的运动,它传递的朝气、活力、信心和勇气将带给人们一种健康向上的心灵追求。这种积极、主动、广泛的激情参与不仅将推动帆船运动的推广、普及和发展,更将推动这座城市朝着和谐、文明、富裕的方向大步迈进。

  四、体现了青岛目标高远,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驶向成功”是对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真诚祝福,祝福所有参赛运动员能在此次赛事中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更祝福青岛承办的第一次国际大型帆船赛事能够在赛事组织和城市运行等方面顺利圆满并获得宝贵的经验积累。“驶向成功”体现的是一种满怀壮志的信念和决心,寓意从现在出发,满载着这座城市的梦想和希望,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2008 奥帆赛而共同努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青岛追求博大、卓越的城市精神,预示着把青岛打造成“帆船之都”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高远目标一定能够成功实现;

  五、创意新颖,虚实结合,韵律和谐,琅琅上口。口号虽然只有8个字,但字里行间却闪烁着帆船运动、人生航程,以及渴望成功的理想之光,给人提供了背景广阔的情景美、意境美和感同身受的审美内涵和艺术享受。此外,口号字面简洁轻快,韵律和谐,充满浪漫情怀,读起来琅琅上口,铿锵有力,非常有震憾力和时空感,便于人们记忆和传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