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2 > 特别报道 > 正文  
 
交警将违章车辆当废铁卖 庭上辩称是老规矩(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7-25 15:35:57 重庆晚报

 

交易过程图

  交警把暂扣的违章车当废铁卖,被江北区检察院指控涉嫌贪污。检方还代表交警所在支队对其提出7万余元刑事附带民事索赔。昨日,
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该交警为自己作无罪辩护。

  违章车当废铁卖

  检方提供的证据表明,冷静原是交警八支队执勤民警,去年9月因经济纠纷等问题而被停职。检方指控称,冷在去年9月被停职前,自作主张与江北的中北停车场取得联系,将八支队查处并暂扣的一辆丰田佳美、一辆丰田亚洲龙停放在该停车厂,并擅自将丰田佳美变卖。

  检方举示的有关证据表明,冷静将违章车停放在停车场后,因为丰田亚洲龙的水箱坏了,要修理,认识了汽修厂李老板,后两人渐渐熟识。冷带李去看了那辆丰田佳美,要李帮忙找买主。李找到买主,买主出价1.5万元。李称该车车窗、音箱等已坏,花了8000元来修理,剩下的9000元给了冷静。

  昨日在法庭上,冷静承认自己得到了9000元。但他辩称,他们支队对停放时间长而无人认领的违章车常规处置方式就是当成废铁卖,而他也正是按照老规矩做的,这种处理方式并不算犯罪。

  债主开走违章车

  检方还指控,冷静将丰田亚洲龙当作赌债来抵押,该行为也构成贪污。

  相关证据证明,去年9月的一天,汽修厂李老板与一个姓何的朋友邀约冷到渝北区金岛花园一茶楼喝茶,后来来到宾馆开房打牌。那天他们打了个通宵,冷总共输了3万多元。其中欠李1万余元,欠何2万余元。冷没有现金,分别给二人打了借条。后来,因冷静无钱还债,何就将停放在汽修厂修理的丰田亚洲龙开走。

  冷静辩称,这辆车水箱有问题,他将车开到李老板处修理。车被何开走后,他还了李老板8000元,并向李提出还车,但李以“车是何开走”为由,要他自己去找何。冷担心车主找上门来,也找过朋友向何要车。

  检方追索修车费

  检方还称,交警部门通过网上查到,涉案的两辆粤籍违章车均系正在合法使用的车辆,一辆车是广州户口,一辆车是汕头户口。通过对使用年限等相关指标进行评估后,得出总价值为7.5万元,其中丰田亚洲龙价值5万元。冷静涉嫌贪污的金额也是7.5万元。

  丰田亚洲龙的车主找上门后,车辆被追回,但相关部件损坏严重,花了7万余元才修好,损失已由交警部门埋单。检方为此代表交警八支队,向冷静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索赔7万余元。

  冷静辩,丰田亚洲龙车是他委托李老板保管,他和李已经形成了合同关系。该车是在李老板保管期间由何开走的,而且事先他并不知情,他不应当承担这个赔偿责任,而应由李担责。而且车辆在最初保管时仅是水箱坏了,在被开回来后却动了大手术。何况修车的这笔高额费用差不多能够买辆新车了,有必要这么大修吗?另外,该车已使用10年,即将报废,不知队里为何要大修,对于评估价格,冷认为根本值不到5万元。该车价格应当由市场来定,不应当由评估机构说了算。

  但公诉人称,如果冷静没有将车开到汽修厂,如果冷没有将车用来抵债,何就不会开走车。车辆受损的根本原因还是冷的违法行为引起,当然应由冷来赔偿。

  还被控涉嫌诈骗

  除了被控贪污犯罪外,冷静还被控涉嫌诈骗罪。

  检方指控,冷在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打着可以帮忙购买盘溪农贸市场门面的幌子,收了7个投资人“打点费”共27万元。这些投资人,多的送了七八万元,少的也在上万元。但他承诺帮忙购买的10多个门面,到后来一个都没有着落。该行为涉嫌诈骗。

  但冷静辩称,自己是一个交警,没有能力帮忙搞到门面,但他有关系,市场有关领导也承诺可以卖给他,他也只有通过钱去打通关系。收钱的时候,他也向投资人说清楚了的,收钱后他还打了借条。不应当算犯罪。

  由于控辩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决定择期再审。记者罗彬实习生吴杰/文任洁/图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联通副总:一直在为单向收费努力 须等政府决定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灵通王"长途任意时间0.25元/分钟
· 《荧屏贺卡》(名称暂定)招商方案
· 青岛啤酒节“青春偶像”投票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足球赛圆满落幕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为何选择天津大学MBA班?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缤纷度假游,超值玩个够!
· 对外经贸大学MBA第九班开始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