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2 > 实用信息 > 正文  
首期"宠物健康护理员"培训
青岛新闻网  2006-07-20 17:12:20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二〇〇六年七月十八号上午九点,我省首期"宠物健康护理员"职业培训开学典礼在市北图书馆热烈召开。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青岛市畜牧局的有关领导、莱阳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单虎院长、青岛文正职业培训学校教职员工、全体学员、社会各界宠物爱好人士近1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宠物经济是
我国近年来出现的新的经济形式,从发达国家看宠物经济是新兴服务行业的支柱型经济形式。我国宠物经济起步虽晚,但发展迅速,仅我市年经济量就已超过2亿元。今天6月份由青岛市畜牧局和犬业协会承办的"青岛国际宠物博览会",也传递出青岛宠物经济的强烈脉搏。但是,也应当看到,与宠物经 济发展不相称的是宠物市场还有待规范,宠物行业服务质量还有待提高,宠物行业的专业人才还比较缺乏。青岛市、山东省以及全国不断出现与宠物有关的纠纷和法律诉讼。国家及各地方行业主管机构将采取一定的措施,逐步规范宠物市场 ,促进宠物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宠物健康护理员" 这一新职业,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对宠物行业的规范管理即将进入快车道。青岛 市宠物经济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此次推出"宠物健康护理员"职业培训,无疑将推动我市宠物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为我市提供大量的受过专业培训的宠物专业人才,提升我市宠物的生活水平。

  "宠物健康护理员"这一职业的内涵相当丰富,这一新职业的出现,不仅在我市是新生事物,在全省也是第一家,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这一职业培训正是适合普通市民创业和就业的新兴培训项目,是优质的创业和就业题材,为我市市民的就业和创业开辟了新的方向和道路。据了解,这一培训已辐射到青岛周边地区,包括临沂、济南、日照、烟台等地区。宠物经济的不断升温、宠物行业从业人员的良好收入水平,为学员展现了宠物从业人员的美好未来。

  青岛文正职业培训学校是由文正(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青岛成立的专业的职业培训机构,具备强大的职业研发能力,该学校管理人员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拥有丰富而先进的培训经验。"宠物健康护理员"职业培训是其青岛推出的首个培训,该学校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培训。

  据了解,首期"宠物健康护理员"职业培训将由莱阳农学院的教授、博士和来自韩国的宠物专家担任教师。青岛文正职业培训学校为保证教学质量,特聘请青岛市畜牧局、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莱阳农学院的专家作为"文正培训质量监理"。该学校校长王颖表示,"质量是培训学校的生命",文正学校将采取先进的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模式,把北京、上海等地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引入青岛,与青岛本地的教育培训机构通力合作,为我市职业培训贡献绵薄之力。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