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吃下“毒韭菜”两老人腹泻 游商浮贩蔬菜莫购买

青岛新闻网  2006-07-17 02:49:06 青岛早报

 

四方工商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的韭菜做农残检测(记者 赵健鹏 摄)

    两份可疑韭菜农残快检卡住  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游商浮贩未经农残检测的蔬菜

  “韭菜中毒”追踪

  本报昨天报道了两名老人因食用韭菜出现急性腹泻的消息后,市经贸委和工商部门立即作了调查。

  经调查,张某在自家楼道前的一个游动商贩处购买了韭菜,冲洗两遍后用大蒜冷拌食用,时间不长便出现腹泻症状,腹泻症状与冷食韭菜和饮食卫生有关。昨天上午,四方工商人员抽检了辖区内的19家农贸市场,使用快速检测仪器,现场检测了77家韭菜摊贩,75家合格,两家摊贩的韭菜被怀疑为农药残留超标,而且韭菜的进货渠道不正规,是从高密游商处直接购得。工商人员立即要求这两家摊贩将韭菜撤市,并当场销毁。

  针对夏季蔬菜农药使用次数多的现象,市经贸委提醒市民,要到设有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点的农贸市场购买蔬菜,并仔细辨别摊位上方是否明示了当日蔬菜检测合格证明,不要到早、夜市和游商浮贩处购买未经农残检测的蔬菜,以防止食菜中毒。另外,市民食用蔬菜时要充分冲洗、浸泡,夏天尽量少食生、冷、凉拌蔬菜。(记者 聂向锋)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海边捡到暗红石头 洗干净后竟显现树木年轮(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15日全北美外教免费公开课预约
· 上海交通大学EMBA青岛开放课堂预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成达7周年—凯越突破10万,限量抢购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足球赛8强战报(图)
· 海边自由人俱乐部暑期少儿夏令营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孟母三迁流芳百世 诸城一中助你成功
· MBA第八班7月16日正式开学
· 周年店庆免费派送超眩婚典还有4天
· 市经贸委大连理工软件工程硕士热招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