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黄页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广州昨日高温达37.2℃ 深圳20余人被热晕(组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7-14 15:17:15 南方新闻网

 

昨天下午广州一农贸市场因高温停电,一家粮油店老板睡着了 南方都市报 卢汉欣 实习生 王子荣 摄

人热动物也热,动物园的一只猴子抓着喷头冲凉降温 南方都市报 郭继江 摄

  本报讯 (记者 严慧芳 何达志 陈良军 宋元晖 商琦) 37.2℃!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加上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13日广州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创下当日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热浪袭人全省普遍35℃以上

  昨天,广州天河、越秀等五区的部分地段实行强制错峰用电,当地出现停电情况。供电部门称,气温升高加大了电网负荷,为防止电网崩溃,只能强制错峰。高温带来的“烤”验,多家住宅及写字楼空调无法运转、电梯停运,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悉,前天广东中北部和南部偏北地区普遍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南雄录到全省最高气温38.3℃,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广东省记录到的最高气温。昨天,广东有60多个市县先后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近20个市县先后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其中海丰发布了广东省今年以来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明天起高温天气缓解

  而在广州,继前日出现35.6℃的高温后,昨天高温来势更猛。广州市气象台8:55发布了今年以来第一个橙色高温预警信号,预示着又一日更炎热的天气来到。到了11时,气温超过了35℃,下午2时前录得的最高气温达37.2℃,打破了当日历史最高纪录(36.9℃)。气象台资料显示,昨天下午2时的地表温度达52.6℃,而水泥面最高温度达55.6℃,走在大街上好像踩着烙铁一样。一场雷阵雨主要下在广州北部部分地方,未起到很大作用。

  预计今天广东省西部仍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由于“碧利斯”登陆给广东省带来明显降水,明天起广东高温天气缓解。

  广东用电30天八破纪录

  又讯 记者获悉,7月12日,广东电网全负荷4512万千瓦,与4577.2万千瓦的历史最高负荷仅差一线,延续本周用电负荷高居不下的态势,全省挂红色错峰预警信号。广东自6月7日全负荷第一次创出历史新纪录后,广东用电负荷一浪高过一浪,在短短的30天时间里连破8次纪录。

  深圳至少20多人热晕

  本报讯 深圳市民又被“热”倒不少。前日深圳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估计昨日温度超过35℃。昨日,市120急救中心接到20多宗市民中暑晕倒的报警。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市民要注意防暑,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前日,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5℃。昨日高温果然让一些市民受不了。市120急救中心有关人员介绍,突然杀到的高温让一些市民措手不及,从昨日上午开始,该中心就陆续收到中暑病例的报警。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该中心共接到20多宗市民中暑晕倒的报警。市急救中心专家介绍,近期高温天气有可能持续,高温会伴随较强的紫外线。一旦周围环境的温度太高,人体内热量无法散发,就会导致中暑。

  专家建议市民,近期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最好多喝淡盐水,避免到太阳底下长时间暴晒。必须在户外长时间逗留的人群,近期应该穿宽松的浅色衣服,戴透气性好的草帽和防护镜,身上随时准备人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

  广州五区遭遇掐电

  本报讯 7月热浪袭人,电网不堪重负,广州昨日上午对天河、越秀、白云、海珠、荔湾五区的部分地段实行强制错峰用电,部分民宅的电力供应被断。广州电力局称,在全市的电网和变电站建设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强制错峰用电不可避免。

  据电力局通报,昨日强制错峰用电的地区包括海珠区的南箕、沥滘、赤岗、江南、赤沙、大塘、怡乐,天河区的北棠、东圃、高塘,荔湾区的花地、金花、西关,越秀区的鹿鸣、环风、伍仙门、盘福、景泰,白云区的桂花、槎头、樟头等地。停电时间多从上午10时20分开始,恢复供电时间则各不相同。供电局称,强制错峰用电不分商业、工业和民用,只要是在同一条电线上,如果错峰均要停电。

  供电部门称,昨日上午的强制错峰,最重要的原因是广州天气太热,上午10时的气温已猛蹿至37℃左右,而气温升高加大了电网负荷。“今天上午,电网负荷一直在上升,10时左右,电网已呈‘压稳定极限’的状态,为了保证电网安全,防止电网崩溃,我们只能强制错峰,具体范围包括27个变电站”。

  广州供电局调度中心有关数据显示,13日,广州电力最高负荷达773.3万千瓦,大于去年的最高电力负荷728万千瓦。

  广州供电部门预计,今年广州电力总体缺口为60万-80万千瓦。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广州将迎来更紧张的用电高峰。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安徽一农民举报当地干部 全家险遭砍杀流浪合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15日全北美外教免费公开课预约
· 上海交通大学EMBA青岛开放课堂预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成达7周年—凯越突破10万,限量抢购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足球赛8强战报(图)
· 海边自由人俱乐部暑期少儿夏令营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孟母三迁流芳百世 诸城一中助你成功
· MBA第八班7月16日正式开学
· 周年店庆免费派送超眩婚典还有5天
· 市经贸委大连理工软件工程硕士热招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