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特别报道 > 正文  
 
1对9广州公交司机孤身斗匪 公司不鼓励效仿(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7-08 15:49:19 信息时报

 

梁师傅左手的无名指在与劫匪搏斗时被折断。朱元斌 摄.

  广州公交司机孤身斗劫匪 1人镇住9劫匪 手指骨折

  3劫匪上公交车抢手机6同伙车下接应,司机挺身而出与劫匪搏斗以致手指骨折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 公交车上又爆劫案,司机只身斗劫匪!前晚在20路公交车上,面对车上发生抢劫,当班司机梁师傅毫无惧色站了出来,先空手与3名劫匪奋勇搏斗,后又与其6名同伙周旋。虽然寡不敌众,但劫匪慑于司机正气而逃离,事后梁师傅发现左手无名指被扭折。

  3劫匪上车抢手机6同伙车下接应

  据报料人孙先生描述,前日晚上10点半左右,他正乘坐20路公交车,当车行至琶洲大桥北站时,由于这个站没有人下车,司机也就没有打开后面车门,3名男青年由前车门紧随上车。前两名男青年径直朝车尾部走去。“抢手机啊!”一声尖锐的叫喊从车厢尾部传来,刚上车的3名男青年一齐向前门涌去,后面一个女生边喊边追上去。

  这时,公车司机随手将车门关闭,事发突然,车上其他20名乘客都还没反应过来,司机一步跨到车门处,用身体挡住逃窜的劫匪。这时,从站台上又窜出5、6名同伙。司机和车上的3名劫匪扭打成一团,司机因寡不敌众,让这3名劫匪从身后逃窜下车。下车后,其同伙拣起砖头准备砸向公交车,司机从车上抄起一根铁条就追赶上去。由于双方人数悬殊太大,司机未能抓获劫匪,双方对峙几分钟后,这群人才骂骂咧咧离开。随后,车上有乘客打电话报警,公车司机发现自己左手无名指已动不了。

  受伤司机不止一次勇斗歹徒

  记者于昨日上午在一汽三公司见到了这趟公交车的司机梁师傅,只见其左手整个无名指至手掌全部被纱布厚厚缠住。据悉,医院诊断结果是“左环指末节指骨撕脱骨折”,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处理。

  据一汽公司保卫部门人员介绍,梁师傅加入一汽公司只有2年多,但像这样见义勇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梁师傅行车至华工隧道口时,看到2劫匪驾驶摩托飞车抢夺财物,双方发生纠缠都摔倒在地上,2劫匪随即分头逃跑。梁师傅当即停车,拿起一把雨伞就追向其中一名劫匪,并成功将其抓获交给公安机关。

  梁师傅的母亲也告诉记者,梁师傅在外面做了见义勇为的事从来都不和家里人讲。去年抓住那个劫匪,直到报纸报道出来家里人才知道。昨晚的事也是公司领导打电话给家里才知道梁师傅受伤了。

  见义勇为行为将纳入表彰机制

  记者之后采访了一汽公司宣教部的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对于梁师傅的行为是肯定和赞扬的。但是,对于众多公交司机在遇到这种情况,往往都是一个人既要面对歹徒又要保证全车乘客的安全,是很难兼顾的。因此,公交公司并不鼓励其他司机都这样做,要在保证司机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去见义勇为。据了解,一汽公司对于员工这类见义勇为行为都会给予一定表彰和奖励,将其纳入对员工的一种表彰机制。

  昨日上午,被抢手机的刘小姐已和梁师傅前往派出所录口供,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基地密谋水淹曼哈顿 FBI挫败扎卡维阴谋(组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上海交通大学EMBA巡回开放课堂预约
· 成达7周年—凯越突破10万,限量抢购
· 7月8日全北美外教免费公开课预约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足球赛8强战报(图)
· 海边自由人俱乐部暑期少儿夏令营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孟母三迁流芳百世 诸城一中助你成功
· MBA第八班7月16日正式开学
· 周年店庆免费派送超眩婚典还有12天
· 市经贸委大连理工软件工程硕士热招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外语学习免费体验—赛思外语学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