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8 > 正文  
 
全国帆船赛上午扬帆 青岛奥帆中心首次启用(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7-08 14:28:39 青岛晚报

 

臧磊摄

  全国帆船赛上午升帆

  
青岛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首次启用

  晚报今日讯 副市长臧爱民手持开缆斧砍断彩缆,码头内三艘摩托艇分别拉出红、蓝、绿三色烟雾飞速驰向大海,海面上划出一幅美丽的图案,16门礼炮轰鸣绝耳,2008只信鸽在蓝天中翱翔,100多艘参赛船艇乘风扬帆,历时两年多建设完成并首次启用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一派欢腾。

  上午,“青岛海底世界杯”2006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运动员、教练员扬帆集结,在六天的时间里角逐男子激光级帆船、OP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欧洲级帆船、男子49人级帆船、鹰铃级帆船、芬兰人级帆船、470级帆船、帆板NP板级、米斯特拉级帆板等项目的冠军。据了解,各项目将分别进行场地赛和长距离赛,同时帆板赛事还将产生团体赛排名:男子NP板级场地赛总排名和女子NP板级场地赛总排名。

  这是一次参赛人数多、船只多、水平高、规模大的海上运动盛会,赛事组委会启用了“简捷、有气势、有青岛特色”的水上开幕式,这也是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史上的第一次。(记者张颖)

  相关链接

  我市三支队伍参赛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始于1980年,每年一届,是目前国内一项重要的水上运动比赛项目,1998年和2000年,青岛曾承办过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今年锦标赛由青岛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青岛市体育局承办,再度移师青岛。

  作为东道主,我市被允许单独组团参加比赛,此次共有三支队伍参加角逐:第一支是以“青岛”城市名义参加,男运动员由刘钊、王加亮、高彬、丛树运组成,女运动员则由陈雪超、王睿、宋夏群、李晓妮和张传双组成;第二支队伍是由我市组建、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奥帆赛的国家鹰铃级帆船队(女子);第三支队伍是由中国海洋大学单独组团参加,“阵容”包括来自海大运动系的李豪、段存浩、布莱特·派瑞和加里勃依德四人。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上海交通大学EMBA巡回开放课堂预约
· 成达7周年—凯越突破10万,限量抢购
· 7月8日全北美外教免费公开课预约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足球赛8强战报(图)
· 海边自由人俱乐部暑期少儿夏令营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 孟母三迁流芳百世 诸城一中助你成功
· MBA第八班7月16日正式开学
· 周年店庆免费派送超眩婚典还有12天
· 市经贸委大连理工软件工程硕士热招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外语学习免费体验—赛思外语学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