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高校不准降门槛“点招” 分少钱多不再能上大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06-07-06 01:38:45 字号:TT
    早报讯 “分数考得少点没问题,交钱就能让大学‘点招’录取。”高考结束后,有多名家长向记者反映,说是有“能人”帮忙,不知道是真是假。记者昨天就此采访省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严格规定,高校不准降低门槛“点招”,提醒家长不要轻信谣传。

    省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我省今年出台的高校招生录取意见明确规定,高校调整计划时,不得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省考试院还表示,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任何学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未经教育部批准,任何学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应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应试外语语种。(记者 姜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