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家乐福咸鱼爬满活蛆 出售2007年产面包(图)

来源:北方网/华夏时报-- 2006-05-30 10:00:02 字号:TT

  图片说明:武先生在家乐福双井店购买全麦面包生产日期是“2007.03.17”。记者董海东/摄影

  家乐福咸鱼干爬满活蛆一文见报后,昨天,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家乐福食品销售等各类问题,有消费者甚至在家乐福买到“2007年产”面包。

  读者反映

  “2007年产”面包有异味

  经常在家乐福双井店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武先生,5月27日在双井店花4.2元买了一袋全麦面包。次日上午打开包装后,闻到了一股和平时不一样的味道。“我开始以为是自己没保存好,一看面包袋上的价码签,生产日期居然写着‘2007.03.17’,保质期限却是‘2007.03.18’。”武先生说,“没想到我还吃上明年生产出来的面包了。”

  据武先生说,他当天便去家乐福双井店,要求超市给个明确的说法。武先生说,店方先后派3名工作人员接待他,表示愿意按消协和相关法律的标准双倍赔偿,但遭到武先生拒绝。

  “食品是入口的事情,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大事。出现这种情况在美国可能赔偿100万元,我国法律只是作出双倍赔偿的规定,超市根本不怕处罚。”武先生说,他要求家乐福当面将1000元钱投进入口处的红十字会捐款箱,捐献给希望工程,他就不追究责任。

  “我只是希望家乐福能承当起责任,将他们的失误转化为贡献公益事业,这样的要求竟然都被拒绝了。”随后,武先生在超市面包专柜前展示全麦面包,很多消费者看过后,将已经放入购物筐的面包又放回货架。“我在那儿站了10分钟就是要给其他消费者提个醒。消费者有这样的权利,社会责任感需要我们这样做。”

  超市说法

  出现这种情况“挺奇怪的”

  昨天下午,记者看了武先生提供的面包和购物小票后,致电家乐福双井店咨询此事。

  家乐福双井店公关部赵经理承认,的确出现“2007年价签”,但其否认面包有质量问题。赵经理说,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目前还无法确定,“可能是价签机打码时跳机了,但只有这张价签出问题,挺奇怪的”。

  赵经理说,全麦面包是由家乐福自己生产的,保质期为一天,“每天到晚上没有卖掉的面包,超市有专门的保安当晚将面包打碎,压缩后由保洁公司运往垃圾场,所以不可能出现过期面包”。

  赵经理表示,超市只能给予双倍赔偿和补偿交通费用,如果消费者有异议,应该找质检部门对面包进行检查。

  家乐福今就“活蛆”事件整改

  昨天下午,家乐福北方区总部致电本报称,今天将会对方圆店进行整改,对“活蛆”事件作出解释。

  据北方区总部公关部尹经理称,经过初步调查,在“供应合同、货物验收、货物上架”3个环节都没出现问题,至于为何会出现活蛆,目前已请第三方——卫生检测机构对容器、包装等物品进行检测。“应该是责任问题,员工没有做到‘每天上午正式营业前检查上架货物’的程序。至于对员工的处罚,由分店店长决定。”尹经理说。

  记者随后从北下关工商所了解到,对于此事的具体处罚还没出来,“等出现活蛆原因查明后,申报分局再作出处罚”。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刘伟

责任编辑:屠筱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