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陈尸姜格庄海滩

青岛新闻网  2006-05-29 11:32:27 青岛晚报

 

  

钓鱼人在这处偏僻的海湾发现江豚。

死去的江豚被从海里拖到礁石上。 陈小宁摄

      大江豚陈尸东部海礁鱼政人员现场分析,疑为渔船螺旋桨所伤致命

  晚报讯 昨天中午,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江豚陈尸于姜格庄码头附近一处偏僻海滩,初步推断是被渔船的螺旋桨击伤所致。

  “我们在钓鱼时,发现一条死去的大鱼,像是一只海豚。”昨天下午,正在崂山区姜格庄海边钓鱼的郑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记者立即与渔政部门取得联系,并驱车前往现场。由于报料人所处地点非常偏僻,记者与执法人员找了近两个小时,翻越了一座小山,才在一处海滩边上找到郑先生。记者看到,此处海滩布满礁石,一条黑乎乎的大鱼搁在一处礁石上,两名钓鱼者正在一旁守候。这条大鱼长约150厘米左右,紫黑外皮,形状如同一条微型鲸,表皮有些晒裂,腹部和尾部比较完整,头部有两个像是被划开的竖向伤痕,背部也有一个稍小的竖向伤口,露出白里透红的肉体,还不时有鲜血从伤口处渗出来,显然死亡时间不长。

  渔政处的执法人员在仔细查看现场后,认定这只死去的“大鱼”实为江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它还在离我们不远处的海里漂着,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它是海豚。”郑先生说,中午他和朋友申先生在此处钓鱼发现这条江豚后,甩出鱼钩试图将其拖到岸边。“不料它非常沉重。”郑先生说,他只好下到海水中,用尼龙绳将江豚尾部绑住,利用海水浮力,把它拖到附近一处坡度较小的礁石上。

  执法人员通过对江豚身上的伤口进行分析,初步认为这只江豚极有可能是被渔船螺旋桨击伤致命后,又随着波涛漂流,被冲到海滩边。执法人员表示,江豚真正死亡原因,要做进一步调查方可断定。(记者陈小宁)

  ■新闻链接

  鲸豚活跃岛城近海

  上周三,本报一版刊发图文报道《大江豚险成“盘中餐”》,披露执法人员在城阳市场制止一起江豚交易的事件。江豚俗称江猪、海猪,形似海豚而略小些,全身铅灰色或灰白色。头部钝圆,额部隆起稍向前凸起。无背鳍,背的后半部至尾鳍有较明显的隆起鳍。多聚集在咸淡水交汇的水域内,喜单独活动。一般在春季繁殖,四、五月份为产仔盛期。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另类婚礼成为岛城靓丽风景线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肯德基杯儿童摄影大赛火爆进行中
· “海尔电脑”电子竞技大赛海选报名中
· 海信广场9周年主题语及LOGO标识征集
· 海尔3D3快客手机电视A600国美卖断货
· 花冠日—儿童节拼图赢礼品!
· "百盛小天使"儿童服饰搭配表演大赛
· 肯德基家庭缤纷欢乐月
· 张柏芝开纤体店免费体验报名中
· "零首付,零利息",英语课程任您选
· 五一来充电 1元学英语!
· 海尔油烟机三获中国用户满意度第一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第八班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