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今日曙光灿烂 明朝彩霞满天
青岛新闻网  2006-03-07 15:10:02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今日曙光灿烂 明朝彩霞满天

山东省2005至2006学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发放

    3月3日下午,由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出资3800万元建立的"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在山东大学正式发放。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的2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成为"中
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在山东省的第二批受助学生,他们将每人每年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到目前为止,我省共有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

    团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基会理事长王磊,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肯德基豫鲁市场总经理锡梓英以及山大、山师团委负责同志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希望工程助学基金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工程作为共青团的著名品牌活动,在我省开展16年来,一直把捐资助学当作自己的生命线,一刻不放松地抓在手上,共筹集资金1.8亿元,帮助17万名贫困孩子重返校园,建设希望小学574所。为提高我省青少年的整体素质、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肯德基豫鲁市场总经理锡梓英女士介绍,"肯德基曙光基金" 突出的特点是为受助大学生在肯德基餐厅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根据大学生能够自助,即将自立的特点, 肯德基提供受助大学生在当地餐厅勤工助学的机会, 帮助他们认识社会,提高能力,得到锻炼。第一批接受捐助的学子们已在肯德基餐厅完成了半年多的餐厅勤工俭学工作,很多同学激动地说通过实践体验到工作与生活的充实,肯德基曙光基金的资助使我们走出经济困境,安心学业,在肯德基餐厅的社会实践工作则使我们接触了解社会,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未来。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所属肯德基公司捐资设立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连续10年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名受助大学生每年将得到该基金提供的5000元经济资助,从大学新生入学开始资助,可以连续申请,连续资助,直到他们大学毕业走上社会,保证受助生顺利完成全部大学学业。曙光基评选工作本着困中选困,优中选优的原则,先由各高校院、系对已经填写报名表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初部审核,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受助生, 并在高校内进行公示。据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姚丙华介绍,这是目前跨国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中规模最大,战线最长,资助额最高的一项助学基金,也是所有项目中具备网络化管理,并且突出受助生社会实践的最有特点的公益项目。

  根据记者粗粗计算,3800万"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的金额,相当5,428,571块肯德基的拳头产品 "原味鸡"的售价。消费者也许不会想到,自己买肯德基产品的时候,实际上也借助中国肯德基为这些受助大学生带来完成学业的"曙光"。此外该基金还倡导树立诚信,回报社会,爱心传递的意识,倡导受助大学生在毕业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回馈社会,自愿向该基金捐款,以使该基金不断滚动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受益。今天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将资助明天的贫困大学生,让爱心光大,希望传递。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 34,000 家连锁餐厅和84万多名员工。旗下拥有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A&W及 Long John Silver's ( LJS )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在全国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热狗以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第一。2005年百胜全球营业额达93亿美元。

  肯德基于1987年进入中国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餐厅,现在已在全国的360多个城市开设了1700多家肯德基连锁餐厅。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