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苏宁两节抢推手机精细化消费攻略
青岛新闻网  2006-02-08 15:41:31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据市场统计,05年手机销售数量达到420万台的苏宁电器在春节长假期间,其南京新街口店、北京安贞店、上海长宁店、杭州庆春路店、广州天河店等许多主力旗舰店的手机日出货量都达到了数千台,其全国300家门店春节7天累计手机销售数量更是超过了65万台,在06年继续抢跑中国手机消费市场,也和彩电、数码、小家电等其他
旺销产品一起为苏宁赢来新年的开门红。

  苏宁手机事业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苏宁一直采取精细化的产品管理,节前苏宁就针对06年的手机市场消费特点公布了涉及手机外观、功能、价位、品牌、存储、销售模式等全方面的精确预测,并结合此类预测订购了大批适销机型,事实证明,这些措施得到了良好的回报。

  按照往年的家电消费趋势,每年的2月份都将迎来全品类的销量回调,但顾经理分析,今年的春节特别早,节前的消费潜力并未完全释放,节后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手机的消费淡旺季之分并不明显,加上下周有2个重大节日——元宵节和情人节又将接踵而至,因此,苏宁的手机销售如果能在产品细分的基础上对消费群体也进行细分,必将再次“丰收”。

  为此,苏宁抢先推出手机的精细化消费攻略,对重点手机消费群体实施重点攻略。

  苏宁手机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两节期间的最大的消费群体将集中在两类人群:一类是寒假返校的学生族;一类是情侣。那苏宁针对这两类人群精心烹制了怎样一桌大餐呢?

  首先,是针对学生群体,苏宁精心准备了一大批适合学生专用的学生机型,涵盖了MP3、MP4、英汉字典、课程表、记事本、移动硬盘、收音机等学生最常使用的功能,当然最基本的拍照功能也少不了。苏宁将针对学生个性化需求向其重点推荐这些机型,倡导实用和理性化的消费理念,使购物盲目性较强的学生群体能够买到真正适合的手机产品,作到物超所值。

  其次,针对情侣群体,苏宁摒弃了以往购买同款机型即为情侣机的概念,而是创新性地提供情侣手机的解决方案,根据情侣各自的手机需求特性,再结合手机外观等元素,给出最适合的手机配置建议。

  苏宁的手机精细化消费攻略可谓围绕着学生和情侣做足了文章,无论是在产品选择还是活动设计上都具备了强大的吸引力,同时据手机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各大手机品牌年后的第一轮调价也将在苏宁率先进行,而苏宁自身也将投入巨额费用进行手机单品的促销,其借两节再次巩固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霸主的决心昭然若揭,而消费者的购机黄金期也将再次到来。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