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退役军人为领奖金杀三人

青岛新闻网  2006-01-24 19:59:41 东南快报

  
 

  衣服褴褛、智力障碍的流浪汉,身穿名牌西服突然被杀!谁与一个流浪汉过不去?身上的名牌西装哪儿来的?一个个谜团浮现在刑警眼前。2006年1月5日,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刑警大队经过苦苦侦查,终于将身负三条人命的嫌疑犯伍业平移交检察机关起诉。合上案卷,每个参与侦破此案的刑警都被伍业平的残忍所震
惊。

  邪念始生

  发财主意打到公安局

  2005年4月10日,伍业平在安徽芜湖砍死欠他1万多元的张新明,随后到了温州。他的女朋友娟娟在温州当坐台小姐。娟娟每天上午睡觉,下午晚上都“上班”,总要到凌晨才能回来。女朋友每天都在外面陪别人唱歌跳舞,而自己却在小小蜗居内“独守空房”,这对自尊心很强的伍业平来说心理打击极大。但是他挣不来钱,出卖劳动力的活他不愿干,技术活他又不懂。4月12日下午,娟娟吃了午饭又像往常一样离开了家,看着娟娟离去的背影,心里难受的伍业平决心找一份工作。走在大街上,无意中他发现眼前贴着一张当地公安局发出的协查通告,内容是征集一起命案的破案线索,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给予5万元重奖,对提供破案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给予2万元重奖。“5万元!”伍业平眼前晃动着这几个数字,他的心被这个重奖深深触动了,他决心拿到这个奖金。

  伍业平开始整天盘算着如何拿到公安局的赏金,突然一个邪恶的念头出现在他脑子里:如果我杀一个人,然后再嫁祸于另外一个人,我去公安局举报,让公安局把他抓住,我不就可以领到公安局的赏金了吗?伍业平有些兴奋,但随即又犯难了,上哪里去找“替死鬼”呢?又去杀谁呢?这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人!

  精心布局

  寻觅猎物施以小惠

  伍业平认为要杀的人不能惹人眼球,而且还必须听话、能服从安排,上哪里去找这么个人呢?除非这个人脑子有毛病?想到这儿,伍业平忍不住笑了起来:对!就去找个头脑有毛病的!第二天,他在大街上发现一个衣服褴褛的年轻乞丐,伍业平顿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他装着关心的样子走到他身边,给了乞丐5元钱,便与乞丐交谈起来,交谈中,他获悉这个乞丐今年才17岁,叫杨世海,7岁时父母就死了,是从贵州流浪到温州的。从简单的对话中,伍业平觉得这个大男孩非常听话,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两只眼睛饱含着乞求与感激。伍业平想,这样的人要是对他施以恩惠,就绝对会服从自己。

  随即,他将杨世海领到家中,让他美美地吃了一顿,又到街上给杨世海买了一身新衣服,让杨世海洗澡后换上,把一直在外流浪、靠捡别人旧衣服穿的杨世海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伍业平对他说:“呆在家里看电视,绝对不要出门,即使有人上门,也不准说话。”

  在外面饱尝了艰辛又不知伍业平险恶用心的杨世海连连点头。

  晚上,娟娟回来见家里多出一个人,很感意外,就在她准备质问伍业平的时候,伍业平一把将她推进了房间,叫她不要声张,自己有个特别的计划要用这个人。

  半个多月过去了,杨世海一直按照伍业平说的,呆在家中看电视,一步也没有离开家门。伍业平看在眼里,心中在暗自高兴,但是不明白伍业平用心的娟娟越来越不高兴了。一天,娟娟又问伍业平,养着这个人究竟要做什么用?伍业平强装笑脸对娟娟说:“这个大男孩也实在太可怜了,我是同情才收留他住的呀!等一段时间我让他走还不行?”听伍业平说得那么真切,娟娟便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一连几天,伍业平都在寻找“计划”中需要的“另一半”。

  2005年5月12日,伍业平在温州火车站发现了一个中等个子、长得比较结实的年轻流浪汉,经过半个小时的跟踪,他发现这个流浪汉虽然长得不错,但是却有明显的智力障碍,不时对他傻笑,这真是一个绝佳的人选。案发后查明,这个流浪汉确实有智力障碍,原籍在浙江临海,叫李来荣,2005年3月离家出走,一直在温州火车站一带以乞讨为生。伍业平在车站的小店里买了一块面包就将李来荣诱了过来,没有费劲将其领进了一家小浴室,随即,伍业平到街上,一狠心买下了一套名牌新西服,让李来荣洗澡后换掉了肮脏的衣服,并精心将李打扮一番。

  当天,伍业平又将李来荣带回了家,他知道将这两个人放在家中娟娟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更何况自己又不能给出合适的解释,于是决定第二天就实施“杀人领赏”计划。

  竹篮打水

  杀人后并无奖金

  5月13日傍晚时分,伍业平将凶器揣进口袋,以带杨世海与李来荣一起出去玩为借口,将两人带到温州市景山公园炮台山南侧半山腰树林中。望着黑黝黝的树林,杨世海有些恐惧,但是傻呼呼的李来荣却哈哈大笑,全然不知自己身处险境,更没有想到自己将成为别人领赏的“道具”。突然,伍业平一把将李来荣的脖子勒住,将一把刀递给杨世海,要杨世海杀李来荣。但是胆小的杨世海两手却不停地发抖,怎么也刺不下去。此时,被勒住的李来荣因为呼吸困难开始拼命挣扎,伍业平只好自己动手将李来荣杀死。随后,他对被吓呆了的杨世海说:“你不得了了,你杀人了!”看着眼前血腥残忍的一幕,杨世海终于明白了伍业平的用意,但是他还是不明白伍业平的真正目的,他想辩解,但嘴里却说不出话来,想跑,但又害怕伍业平连自己也不放过,只好任伍业平摆布。

  杨世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伍业平带回家里来的,他只是感到伍业平对自己看得很紧,自己根本没有一点逃跑的机会,偶然出去一下也将门锁得紧紧的,他实在无法逃脱。

  杀了李来荣,伍业平很少出门,偶然出去一下,便是直奔第一次看到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告的地点,他要看看是不是有李来荣被杀的悬赏协查通告出来。第三天,伍业平看到关于李来荣的认尸启事,他激动的心都险些跳出来,可是看到最后却大失所望,这回温州公安机关仅仅发出了认尸启事,并没有悬赏,伍业平发财之心顿时冷到了冰点。

  回到住所,他想放掉杨世海,但是又害怕被杨世海举报。

  2005年5月18日,伍业平决定回安徽老家,便将杨世海带回了无为农村,准备找机会除掉。可是几天之后,已经被吓得魂不附体的杨世海瞅了一个空隙,偷了伍业平家中的100元现金跑掉了。

  三条人命

  轻狂贪婪造就其人

  刚刚31岁的伍业平是安徽省无为县人,当过兵,服役期间,在某部侦察连任班班长。1996年底,伍业平退役回到老家农村,由于他在部队里的出色表现,当地派出所很快将其聘为联防队员。公安派出所的联防队员每月待遇只有500元,伍业平仅仅干了两年,就再也无法恪守这种清贫了,他开始与别人一起搞客运班线。

  2001年2月,伍业平母亲生病,手头紧张的他决心搞钱,他把目标锁定在自己同乡孟小平身上,孟小平因为傍了个女富婆,穿金戴银,出入招摇。几天之后,伍业平以请吃饭为由将他诱骗到自己的住所杀死,分尸后扔进了化粪池,头颅埋在了正在拓宽的公路下。他将孟小平的项链与钻石戒指变卖后得款15000多元,将其中的4000元给了正在生病的母亲治病。

  同年5月,伍业平因争客源聚众斗殴被无为县法院判刑3年。2004年4月,伍业平刑满释放后随女朋友娟娟到了温州打工,他在温州找不到工作,无所事事期间,他结识了一个叫飞勇的年轻人,两人很快策划了一起抢劫案,在实施过程中,飞勇被擒判了重刑,伍业平侥幸逃脱,被网上通缉。

  伍业平成了惊弓之鸟?熏他的开支只能向女朋友娟娟伸手索要、骗取。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伍业平先后从娟娟手中骗得了15000元,随后,他找到同在温州打工的福建人张新明,商量合伙贩卖毒品,并将15000元交给了张新明,但是张新明拿到钱后却突然不见了,等到伍业平再次见到张新明的时候,15000元早已经被他挥霍一空。伍业平觉得自己连女朋友的钱都骗来了,却被张新明这样花了,心中愤怒不已,在多次催讨不着的时候,他将张新明诱骗到芜湖神山公园杀死。他在交代中直言:“我之所以要将张新明骗到芜湖杀掉,目的就是制造时空上的距离,让警方找不到尸源,无法破案。”

  然而,伍业平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公安部“命案必破”执法理念的指导下,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投入精兵强将,用了4个多月时间。于2005年8月29日将其抓获归案。被捕后的伍业平为了逃脱惩罚,绞尽脑汁,编造故事,拒不承认自己杀人,反而“举报”孟小平杀了张新明与李来荣,企图让一个早已被自己杀死的人来替自己背一个杀人罪名,利用公安机关无法找到死人进行核查,达到“金蝉脱壳”的目的。办案刑警经过3个月的艰苦审讯,伍业平的画皮才被一层层剥下。

  刑警推测,如果伍业平不是被及时抓获,那么就他的轻狂和对金钱的渴求而言,他很快就会选择下一个,甚至再下一个作案目标。(民主与法制时报)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7旬老者拍小偷作案遭报复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影帝抽烟帅姿大比拼
女子被子弹射眼窝大难不死
乔安娜•克鲁帕
放鞭炮(图)
· 阳光风暴——阳光百货会员特惠进行中
· 尊尚盛典—新威驰新年订车会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MBA招生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婚礼主持人的机遇 名利双收千金易求
· 真正0月租,超级宽带精灵上市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市立医院回报社会先心手术一万元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二中留学英澳预科免费外教模拟课堂
· 五色土-开创民间抵押借贷产业
· 海信广场杯FLASH征集-获奖名单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远洋国旅春节特价线路
- 春节青岛海崂美食家宴(图)
- 新年入青岛网通宽带三重惊喜
- 祝福与分享—春节作品征集
- 第四届APEC技展会全面招商
- 海尔N60手机最值得购买
- 多条旅游线路供您选择!
- 东易健康牡蛎产品保肝解毒
- 民族旅行社经典线路
- 春节我与父母过大年摄影征集
- 青岛e城通信息亭便民功能
- 售:热河路沿街网点(可贷款)
- 交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
- 肯德基“桑巴虾球”热舞登场
- 90天!让你做个"性总统"
- 旅游频道春节国内游专辑
- 《青红》剧组来青
- 2005中国青岛国际商务周
- 人类首次撞击彗星成功
- 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