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图片 > 正文  
为救女儿农民父亲给中国富豪写信

青岛新闻网  2006-01-23 15:08: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丈夫给富豪们写信,妻子在旁流泪(张墨寒 摄)

  晨报讯 (记者高明 冯翔) 施正荣、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吉林农民刘福成已经写了6封信了

  对他来说,这6封信就是他的6个希望,而每一个希望的实现都会改变他在重症监护室的女儿的命运。

  “没有办法”,这是刘福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女儿,他无奈写信求助他所听说的“中国富豪们”。

  为救女儿 夫妻俩借钱53户

  刘福成是吉林省梨树县的农民,11个月前,41岁的他又得了一个女儿刘帅。但2个月后,女儿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后3次住院。2005年末,刘福成抱着女儿来沈阳就医。

  今年1月,刘帅被沈阳陆军总院确诊为永存动脉干(中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为0.8%,永存动脉干只占其中的0.4%~2.8%),一种随时可能死亡的病症。

  “6万多块钱几天的工夫就没了,往后可咋办啊?”1月21日,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外,刘福成声音颤抖。

  到目前,刘帅的治疗费已花了62900多元,而刘家一年的收入仅为4000元左右。

  刘福成拿出一个本子,上面记有:王志国1000元、丛翔300元……53个名字,这是刘福成一家所有的亲戚及朋友。

  刘福成的妻子一直站在旁边默默流泪,并不时从监护室的门缝往里面瞟,那里面睡着正在接受医治的女儿。

  带着希望 写信求助“富豪们”

  1月10日,刘福成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他一夜成中国富豪?》的新闻。就在当日,他拿起了笔,给“中国富豪”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总经理施正荣写了封求助信:

  施总经理,我此刻与你联系,就是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颗爱心,救救我的孩子……求您了,我给您跪下了!我一个农村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上哪去弄这么多钱,求您了!我听说沈阳一家电视台报道了一个叫雪莲的女孩,她在最困难的时候,一个大款一下就捐款10万。我多希望也有一个这样的好心人来救我的孩子啊……

  1月14日,他又给施正荣写了封信,“第一封信留的银行卡号码错了,怕施总经理给我邮钱收不到,赶紧补写了第二封。”

  但直到昨日,刘福成也没有得到回音。刘福成又拿起了笔,开始给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等他听说的“中国富豪们”写起了求助信。

  “我只知道,一定要救我的孩子”

  根据刘福成提供的回执单,记者从国家邮政局速递局查询得知:第二封信已于16日邮至无锡“妥投”。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尚德公司”求证此事,工作人员称周日不上班,让记者周一再打过来。

  记者:很多不幸者一般都选择求助所在城市市民,为什么你却选择千里之外的这些富豪们?

  刘福成:老百姓也不富裕,我不想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负担。

  记者:开始为什么选择施正荣?

  刘福成:报纸上说他是“中国富豪”,还说他打算拿出一部分钱成立慈善基金。

  记者:这么多天一直没回应,失望吗?如果他们都不回应怎么办?

  刘福成:刚开始挺失望,后来想想一个不行就再写几个……我实在没别的办法了,我只知道,一定要救我的孩子……

责任编辑:林彦婷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组图:全国各地迎新年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曾宝仪与光良穿上婚纱
意大利80件国宝亮相北京
诱惑女郎
不冷不要钱
· 青岛首批国际财务管理师诞生
· 阳光风暴——阳光百货会员特惠进行中
· 尊尚盛典—新威驰新年订车会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MBA招生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婚礼主持人的机遇 名利双收千金易求
· 真正0月租,超级宽带精灵上市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市立医院回报社会先心手术一万元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二中留学英澳预科免费外教模拟课堂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远洋国旅春节特价线路
- 春节青岛海崂美食家宴(图)
- 新年入青岛网通宽带三重惊喜
- 祝福与分享—春节作品征集
- 第四届APEC技展会全面招商
- 海尔N60手机最值得购买
- 多条旅游线路供您选择!
- 东易健康牡蛎产品保肝解毒
- 民族旅行社经典线路
- 春节我与父母过大年摄影征集
- 青岛e城通信息亭便民功能
- 售:热河路沿街网点(可贷款)
- 交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
- 肯德基“桑巴虾球”热舞登场
- 90天!让你做个"性总统"
- 旅游频道春节国内游专辑
- 《青红》剧组来青
- 2005中国青岛国际商务周
- 人类首次撞击彗星成功
- 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