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7 > 正文  
首套“神六”纪念币惊现青岛

青岛新闻网  2005-12-02 11:05:38 

  
 

    首套由国家权威单位发行的“神六”飞天纪念币,首次在币面同时印刻三位航天英雄肖像的“中华飞天”航天英雄金银纪念币,专家特别提醒:纪念币与纪念章区别很大,价
值不可相提并论

    近日,全国各地隆重举办“神舟六号”飞天、热情拥戴航天英雄等纪念活动,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学习航天英雄,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一时间上到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无不为之拍手称快,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神六”飞天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首套以“神州六号”成功发射为主题,币面上同时印铸中国三位航天英雄头像和“嫦娥奔月”图案的金银组合纪念币在我市图书馆一楼与广大市民见面,各大媒体对此作了报道和介绍,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收藏、投资爱好者、商界成功人士纷纷前来鉴赏或购买,更在钱币界掀起了新一轮收藏投资热潮。

    “中华飞天”航天英雄纪念币,一共六枚,分两组。第一组为三枚彩银币,第二组为三枚金币。六枚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航天英雄肖像,分别是中国首位航天英雄杨利伟,“神六”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背面图案是传说中的“嫦娥奔月”图案。每枚纪念币采用1盎司999纯银制作,其中三枚金银币的航天英雄肖像由1克999纯金制作,每枚纪念币贸易面值100美元,全套纪念币贸易面值共600美元,全球发行仅5000套,每套大陆统一发行价9800元。“中华飞天”航天英雄金银纪念币的面市立刻得到了包括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被誉为2005年的“币市极品”。

    该币因主题重大,其发行工作被确定为“神六”飞天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集邮总公司为该币发行了专题邮票,国家权威公证机构对其进行了绝版限量公证。

    专家特别提醒:“神六”纪念币与普通的纪念章不同,纪念币带面值,发行量经国家审批确定后一点都不能变动。而纪念章则不带面值,其发行量可以根据市场的供求状况随意调整。因此两者的收藏和投资价值不可相提并论。

    正因为如此,重大题材的纪念币才会成为收藏投资者的宠爱。享誉美国及世界投资界的华尔街投资企业“所罗门兄弟公司”,在《可收藏品综述》一书中,列举了股票、债券、房地产、字画、钱币、邮票和古董等15种投资的收益比较,其中钱币位列第二,而根据《金融资产投资时代》所罗门兄弟公司调查报告,从1980年至1995年的15年间,美国钱币投资的平均利润率为17.2%,高于股票的12.7%和黄金12.3%。而在中国纪念币,投资收益更高,如鼠年生肖币(1984年发行)年平均增值率达280%。

    来自上海、北京钱币市场的权威消息,“神六”飞天,促使“神五”纪念银币从8月份的500多元快速上涨至1000多元。因此,行家一致看好首套“神六”纪念币的前景,认为具有国家级的主题、突出的亮点、稀少的数量、超高的面值,极具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也是馈赠亲友和激励后代的绝佳选择。

    统一发行价:9800元/套

    我市唯一指定发行点:青岛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内教育书店(延吉路109号)

    发行电话:

    0532-8501674613854228853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李玟情趣内衣挑逗众生
两笨贼盗金库裸体现形
凯莉-布鲁克清凉写真
八哥犟嘴(图)
· 帮你搜遍青岛所有个性小店!!
· 用友财务通,财通天下,仅售2980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百盛圣诞新年贺卡设计大赛-中大奖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过一个最有创意的圣诞节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定位小灵通关爱精灵有奖知识竞答
· 中嘉绿岛秋季金色宝贝开始投票
· 海大雅思教育中心留英留澳硕士预科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圣诞去上海?还是哈尔滨?
- 90天!让你做个"性总统"
- 开发区政协委员“官”农选择
- 用友雄居亚洲ERP软件前列
- 送礼送健康-英派斯礼盒
- 中信实业银行更名"中信银行"
- 用友财务软件2980元
- 凤凰周刊五周年庆典直播实录
- 成就你清华程序员之梦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作品征集
- 青岛文化街征集招商
- 北京卫生监督口号征集公告
- 网上医院-医疗在线交流
- 首家推出全程设备质量保险
- 十五回顾十一五展望专题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