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30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明年"上网"商品房"销控"将遭处罚

青岛新闻网  2005-11-23 11:24:48 青岛晚报

  
 

座谈会现场。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政协委员会议上获悉,商品房合同网上备案经过升级改造完
善后在市内四区施行,效果良好,以后将逐步扩大到五市三区;另外,明年二手房买卖租赁等业务也将全部“上网”。网上房地产实现“三赢”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在座谈会上表示,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的完善和运行,将便于掌握全市房产总量情况,特别是改变过去未将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出售但未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商品房纳入监控范围的状况;可以有力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销售行为,有效制止个别开发企业随意更换房屋买受人制造虚假销售情况、一房多卖欺骗消费者以及假买假卖恶意骗贷等行为;可以实时掌握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销售进程与房价情况,及时向广大购房百姓公示,透明房源和销售信息,有效抑制恶意炒作、盲目购房、房价起落无序、影响社会心理失衡和社会稳定的问题;有利于及时发现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准确判断市场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调控措施,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对市民而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售房源通过系统外网网站统一发布展示,增加了市场透明度,有效地制止了炒房行为。购房者不再盲目跟风购买或等待观望,降低了入市风险,有利于引导房屋理性消费。通过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对交易行为的全程监控,政府主管部门可以提前介入管理,加大维护购房者切身利益的工作力度,让市民放心入市,安心交易。对开发企业而言,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不仅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了集中展示房源信息的统一平台,拓展了售房渠道,宣传了开发建设的产品,而且有利于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投资,降低开发企业的从业风险,推进房地产市场良性竞争环境的建立,从而进一步规范我市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二手房迎来“第三渠道”

    据了解,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开通后,选择通过网上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将得到包括二手房网上挂牌、成交到办理产权登记等一系列相关服务。二手房买卖双方由此将获得更为安全、透明、规范和便捷的交易服务。而以往市民买卖二手房一般是通过两种渠道:通过中介公司或自行交易。而在即将开通的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将成为二手房买卖的第三种渠道,这也是至今为止对买卖双方来说最为安全的渠道。开发商“拒售”将遭处罚

    不久前,有市民拨打楼宇热线88762259反映,他从青岛网上房地产系统中看到,位于市南区西部的某项目,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可以对外销售,但是他在该项目的售楼处看房时,却被销售人员告知,其中一栋楼已经被提前内部预定了,不对外销售。

    对此,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对2005年11月1日前已办理预售许可证,且已对外出售但未进行合同备案的,须于2005年11月10日前到交易中心办理合同备案手续,逾期一律按“可售”房屋纳入网上公开销售。自2005年11月1日起,对取得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必须全部纳入网上公开销售,在网上公示为“可售”状态的房屋,购房人要求购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拟保留销售的房屋,开发企业应在办理预售许可审批时申请,该部分房屋在未竣工、取得房地产权属登记证明前一律不得对外销售。对被举报或投诉违反上述规定的开发企业,一经查实,房地产主管部门将采取冻结该项目楼盘,并在网上予以曝光等措施,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曹玺铭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在康河上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金城武周迅剧中热吻连连
野生动物园马鹿踢死饲养员
凯莉-布鲁克清凉写真
又多练了一次
· 百盛圣诞新年贺卡设计大赛-中大奖
· 过一个最有创意的圣诞节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圣诞新年 新闻网是商家的最佳选择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定位小灵通关爱精灵有奖知识竞答
· 中嘉绿岛秋季金色宝贝开始投票
· 二中留英留澳预科班周末开放日体验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 室内设计师培训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用友财务软件2980元
- 宏耐国际超实木地板节开幕
- 凤凰周刊五周年庆典直播实录
- 成就你清华程序员之梦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作品征集
- 青岛文化街征集招商
- 北京卫生监督口号征集公告
- 首家推出全程设备质量保险
- 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安
- CCTV年度魅力名镇评选
- 海尔厨房8周年 精彩同体验
- 网络分众广告市场巨大
- 话告搅局,展示、点击全免费风靡广告市场
- 海尔中央空调吹响攻坚战号角
- 十五回顾十一五展望专题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