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27 > 正文  
一个购房者的看房三步曲:上网、上路、上楼

青岛新闻网  2005-11-23 11:24:44 青岛晚报

  
 

    对于目前楼市的走向,很多人用了迷惑来描述自己的感觉。大部分人把解惑的希望寄托在开发商与学者身上,把目光投向一场又一场的唇枪舌剑上。楼市的未来演变成了观点四溅,砖头乱飞的混战。热闹背后,业界人士也似乎成了看客。那么,就在楼市大是大非之外,对于一个普通购房者,他又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呢?在此,记者跟随一位购房者,对他在几天内的看房经过,做了一个实录。从这位购房者的角度来审视青岛楼市,或许会让我们能更多地了解市场需要什么?

    

购房者:大李年龄:29婚姻状况:未婚职业:广告公司业务总监

    购房意向:大李在台东已有一套建筑面积70多平方米的住房,建成年代上世纪90年代,无双气,一楼,朝向东西。大李想贷款购买一套新建商品房,有双气,并且最重要的是可以与家里老人共住。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之前大李无购房经历。

    

看房第一步:上网11月17日夜

    “我要买房子”,大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在参观了周围朋友一处处新房后,大李终于也被诱惑了。

    如何能找到房子信息呢?大李想的第一步是:上网。听记者说现在青岛开始实行销售网上备案系统,他登陆的第一个是网站是青岛网上房地产。结果,大李的第一反应就是眼晕。那么多的房子,使他一下子找不着北了,觉得哪一套房子也不错,实在是不知道从哪开始。按照网站提供的查询系统,他输入了限制条件。查询结果是,暂时纳入系统的房屋没有合适的。不过,大李又去了另外一个青岛房地产网站,这里提供的房屋资讯包含了不具备销售资格的项目。在这里,大李看中了几个自己比较满意的项目。网站上的项目介绍自然语言华丽,全是优点。大李到了青岛论坛的“青岛楼事”,仔细浏览了网友对这几个项目的评价。最终,他将购买范围缩小到浮山后区域。

    看房第二步:上路11月18日中午

    在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后,大李决定第二天就去实地考察一番。他想的是首先要掌握从台东到自己看好项目,乘坐公交车需要多少时间。在选择公交线路时,大李遇到了第一个难题:自己对项目的具体位置还是不太清楚,该坐哪一路车呢?最后,他决定从最近的车站上车,选择一个可以到浮山后的车就行了。记者与大李上了307路。由于不是高峰期,车里不挤。在路上,大李对记者描述了自己的理想住宅:不要高层,小区不要太大,楼间距要大,面积在一百平方米左右。特别是厨卫要双明的。至少要两间南向房屋。最重要的是不能太贵,这是大李最后强调的一点。

    经过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浮山后到了。下了车,先奔着一个正在建设的小区去了。走过一段土路,来到这个项目的售楼现场,周围是正在不断长高的楼房。看着这些围在四周的房子,大李嘀咕了一句:怎么都是高层。在颇具情调的售楼处里,大李拿到了一份漂亮的户型册。售楼的意外是一个小伙子,而且一开始并没有上前介绍,只是观察着大李和记者。这个小区是围着一个人工湖布局的,最好的位置自然是靠近湖的几栋楼。大李就先看了看这里的户型。但是,很明显,这里户型都偏大。大李只好转向位置稍差的一栋楼,没想到售楼小伙告诉他:他看好的楼层已经没有了。看到大李有些失望,售楼小伙向他推荐了边上一座楼。大李说考虑考虑。大李问售楼小伙报价———大约在7000元左右每平方米。离开售楼处,大李看了看那栋楼,对面有一个项目正在建设。大李对记者说:你说将来会不会挡光呢?

    在计划到达的第二个项目外面,大李表示:这个小区不用看了。网上评价本来不高,现在一看,密度太大。楼间距也太近了。直接去下一个。

    第三个项目已经主体、外立面已经完工。售楼处里,有几个销售人员正在聊天。一位售楼小姐给了大李一份精美的户型图,然后说,有事再叫她。大李奇怪地问记者:现在售楼都这样吗?这个小区的价格是6000元左右每平方米。在来时,大李对记者表示:自己的心理底线是6000以下,但房子好,价高点也能承受。看了楼书后,这里的户型他都挺满意,而且小区主要是多层。

    第三步:上楼11月18日下午11月19日下午

    大李对售楼小姐表示,自己想看看现房。售楼小姐在图册上标出他看好户型的楼号,对他说:自己看去吧!于是,大李穿过小区正在挖的大沟,来到他看好楼前。上楼后,大李发现:自己在户型图上看到的户型,竟然和自己亲眼看到的不一样,房间多出个刀把式的空间。大李想既然已经来了,就多看几个户型。他自己在小区里挨个楼爬上爬下,也不看户型图了。觉得哪个户型好就记下房号。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大李才看完一半房子。大李感叹地说:看来还得看现房,户型图上看不出某些问题。

    第二天下午,大李与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内。先把剩下的房子看完,大李才到了售楼处。售楼小姐再次看到大李后,突然热情了许多。对于大李看好的户型,售楼小姐告诉他:多层好楼层都没了,只有小高层还有。大李不相信地问:这么快,就没了?售楼小姐说:你来得太晚了,都卖了好几个月了。综合了可挑选户型后,大李看中小高层上一处房子,价格不到6000元每平方米。

    尾声:涨价11月21日上午11月20日下午,大李又一次来到了售楼处。售楼小姐比较仔细地介绍了小区的情况,并对大李说:如果他有购买意向,留下联系方式,可以帮他先把房子留下来。大李又去看了看自己挑中的房子,感觉还是比较满意。就在大李开始计算自己需要首付多少,贷款多少,是否应先把自己现在住的房子卖了等一系列实施计划时,他接到了那位售楼小姐电话。售楼小姐通知大李:接到公司通知,房子要在涨价。大李如果要按现在价格购买,就要在11月21日,最迟11月22日中午12时前交上首付。

    “我想了想,买房子还真是挺麻烦”,大李对记者说,“现在我想我还是不急着做决定,毕竟自己还有房子住。再多看几家,这么急我有点不放心。再说,刚看好房子,就涨价,价格还可以承受,但就算巧合,感觉不好。”大李就这样为自己这次看房划上了一个句号。

    特别说明:以上记录均为记者实录,如有雷同,当属巧合。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香火不绝的佛堂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金城武周迅剧中热吻连连
野生动物园马鹿踢死饲养员
凯莉-布鲁克清凉写真
又多练了一次
· 百盛圣诞新年贺卡设计大赛-中大奖
· 过一个最有创意的圣诞节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圣诞新年 新闻网是商家的最佳选择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定位小灵通关爱精灵有奖知识竞答
· 中嘉绿岛秋季金色宝贝开始投票
· 二中留英留澳预科班周末开放日体验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 室内设计师培训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用友财务软件2980元
- 宏耐国际超实木地板节开幕
- 凤凰周刊五周年庆典直播实录
- 成就你清华程序员之梦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作品征集
- 青岛文化街征集招商
- 北京卫生监督口号征集公告
- 首家推出全程设备质量保险
- 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安
- CCTV年度魅力名镇评选
- 海尔厨房8周年 精彩同体验
- 网络分众广告市场巨大
- 话告搅局,展示、点击全免费风靡广告市场
- 海尔中央空调吹响攻坚战号角
- 十五回顾十一五展望专题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