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文娱音乐社会 > 正文  
北京大兴枪击事件续:流弹打瞎女设计师左眼(图)

青岛新闻网  2005-11-22 10:10:5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本报《北京大兴两团伙街头枪战 开枪伤及八名路人(图)》一文报道前天下午4时左右大兴西红门镇梅花鹿超市门口附近发生枪击案,多人受伤。据警方透露:该镇十二村市场管理员商国胜雇来的外地人员收取市场
管理费时遇到阻挠,外地人员开枪,导致多人受伤,女设计师黄小姐买菜路经事发地时,左眼被打瞎。

  村主任:没想到发生枪击案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西红门镇十二村村委会,找到了该村委会主任苑祥斌。他向记者介绍说,出事的地点是一个市场,2003年村委会决定设立了市场管理员收取管理费。“2004年7月3日以后,村委会让商国胜负责收费。今年3月份,商国胜被商户打伤休息了一阵,由管理员陆红波代理。今年10月初,商国胜上班,陆红波把此事交还给商国胜。“没想到昨天突然发生枪击事件。”

  当事人:歹徒手持双管猎枪

  据管理员陆红波介绍:商国胜上班后的10月中旬左右,他把我们几个管理员叫去开会。“他说以后的收费工作由我的两个兄弟来干,你们几个负责打扫卫生。那两个东北人当即表态,大家如果好好合作都是好兄弟,否则谁也别想好过。”从此商国胜就把他手里的收费发票收走了,交给了两个东北人,他们俩天天收费。

  11月19日晚8点多,市场边上刚开业的兴旺家超市被人砸了,陆红波向村委会反映外地人在市场上收费。村委会答复:坚决不允许外地人收费。“11月20日下午我正在市场呆着,有人说东北收费的又来了,我一看来了3个人,一个人怀里揣着砍刀,刀把在外面露着。我上前说不允许外地人收费,那个带刀的上来就砍了我一刀。”陆红波的胳膊上打着绷带。“我忙从地上捡砖头自卫,同时不少村民也围了上来。僵持了一会儿,其余两个人从怀里掏出手枪,朝地上开了五六枪。一边打一边向胡同跑去,我们跟着就追了过去。胡同里停着一辆红色捷达车,一个从车里出来时端着把双管猎枪,还大喊全给我跪下。我没吃这套把砖头扔了过去。这家伙也朝地开了枪,有好几个村民被打伤。”他同时透露,这些人开枪后上车跑了,车挂着黑龙江牌照。

  



女设计师躺在床上,左腿上的弹孔清晰可见。 张永智/摄


女设计师躺在床上,左腿上的弹孔清晰可见。 张永智/摄  


  女设计师: 左眼保不住了

  昨晚7时,记者在同仁医院外科重症观察室看到了枪击案中身受重伤的路人黄小姐。只见她侧躺在病床上,左眼蒙着纱布,左脸高高肿起,头发上全是凝固的血迹。毛衣后背被剪了一个大窟窿。在其丈夫帮助下,黄小姐伸出左腿,上面3个弹孔清晰可见,右脚踝上也有一个弹孔。

  听说记者来到黄小姐挣扎着说,“我现在虽然看不到你们的样子,但我相信你们能帮助我。我没招谁没惹谁,从那里路过就被伤成这样。我想我的眼睛可能保不住了,我是一个设计师又这么年轻,我是多么希望能保住我的眼睛啊!”她痛苦的声音时断时续,显得异常吃力。“我俩刚结婚不久,他是个当兵的,我在私营企业打工也没有保险,医疗费全是自己垫付,病不起呀!躺在医院没人理我们了,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啊!”

  她介绍说,当时她下班走到梅花鹿超市附近,正准备买菜做饭,突然发现有人打架,心里十分害怕,忙躲到旁边一个铺子门口。“突然‘砰’的一声响,我还以为当时谁放炮呢,接着左眼就一片漆黑,耳朵什么也听不见了。头上有热乎乎的东西直往下流,我一摸全是血。当时我两腿一麻就瘫软到地上了。”

  黄小姐病历显示:面部、左下肢遭猎枪打伤,左眼球破裂伤,脑内多发异物。据黄小姐的丈夫介绍,医生说要做三个手术:眼球摘除手术、神经外科手术、腿部骨科手术。“现在我妻子每天光输液就要1000多元,还不包括其他费用。医生说做一个手术就要15000元,我们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做手术的时候。”由于手头拮据,他拒绝了女友父母从老家赶来探望的要求,表示自己连安排他们住宿的钱都已经没有了。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峰表示,在抓到犯罪嫌疑人之前,想获得相关补偿或赔偿还缺乏法律依据。现在只能等公安机关破案后,在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时,黄小姐再向法院主张民事赔偿。

  警方:正抓捕涉案人员

  西红门镇派出所刘所长说,此事是市场管理人员雇用外来人员收费引起,一共有7个人受伤,除过路的女子受重伤外,其余均为轻伤。当地涉案人员已经归案,3名外逃人员刑侦部门正在追查。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学生落榜后报复学校 半夜扮成厉鬼在校园内巡游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小甜甜布兰妮再次怀孕
女大学生乞讨为父求医
郑家榆大胆写真
魔鬼身材(图)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圣诞新年 新闻网是商家的最佳选择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定位小灵通关爱精灵有奖知识竞答
· 快来为你喜欢的魅力女郎投票!
· 颐中•高山项目 主体动工
· 中嘉绿岛秋季金色宝贝开始投票啦!
· 考研还是出国?致应届大学毕业生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 室内设计师培训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凤凰周刊五周年庆典直播实录
- 成就你清华程序员之梦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文明山东从我做起作品征集
- 青岛文化街征集招商
- 北京卫生监督口号征集公告
- 首家推出全程设备质量保险
- 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安
- CCTV年度魅力名镇评选
- 海尔厨房8周年 精彩同体验
- 网络分众广告市场巨大
- 海尔中央空调吹响攻坚战号角
- 肯德基体坛群英会上演
- 青岛新闻网招聘技术开发人员
- 网上医院-医疗在线交流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 全程关注网络媒体安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