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死亡"九天奇迹复活

青岛新闻网  2005-11-10 17:22:41  大洋网

  
 


 

 七旬翁死亡九天奇迹复活   

  鬼城丰都最近发生了一个“神话”——该县社坛镇一独居七旬翁,“死亡”9天才被发现。当后人为之筹办丧事时,老翁
却又奇迹“生还”。

  几天没出门老翁“死”家中

  昨日下午,记者在丰都县社坛收费站停车问路:“知道五福村2组往哪走吗?”附近村民回答:“是不是找朱正乾?那个‘死’了几天又活过来的老头?”

  最先发现朱正乾“死亡”、又亲眼看着他“活过来”而“吓掉了半条命”的村民朱绍清,至今还在犯迷糊,没想通这究竟是咋回事。

  朱绍清介绍,6日白天,镇上电管员孙某到此挨家挨户收电费。走到朱正乾家时,叫了几声无人应答,发现大门虚掩,便推门进去再叫,仍无人答应,孙只好转身离开。但孙的叫喊声,引起了住在30米之外的朱正乾侄儿媳谭先芳的注意。以前叔叔每天都会出门,但最近已连续几天不见他人影,且从10月30开始,还没看到叔叔做饭的炊烟,会不会出事了?

  第二天赶集,谭特地问了许多同组的村民,但都说最近没看到朱正乾。随后,谭托人给朱的女儿朱朝英和儿子打了电话,让他们回家看看老人。

  当天晚上,朱绍清接到朱朝英电话委托,让他去看看朱正乾。8时许,朱绍清和本家朱正华一道,手拿电筒前往朱正乾家。推开房门进入卧室,赫然发现朱正乾头里脚外躺在地上,身上盖着一床光棉絮。“朱正乾,朱正乾……”喊了两声没应答,朱绍清用竹棍远远捅了他几下,仍没动静。随后,朱正华又试探着踢了两下,老人还是一动不动。朱绍清伸手一摸,老人全身冰凉。“已经死了。”两人忙退出房间。

  9时许,村民刘小成和朱正华再次前往朱家,发现老人仍躺地上纹丝不动,认为他确已死亡,便回家给其女儿打电话报讯,随后老人独自“死”在家中的消息传开。

  准备办丧事老人坐起来

  接到村民报讯,朱正乾的女婿代兴文和11岁的孙子朱刚成,连夜从10余公里外赶到其家。他们同样发现老人已“死亡”后,便准备筹办丧事。

  8日一大早,代便购买了鞭炮、香蜡纸烛等丧葬用品,又请了四五个帮忙的村民,一起赶回老人家。7时许,走在最前面的孙子朱刚成推开房门,便“啊”的一声惊叫,然后面色惨白地退了出来。朱绍清随即进门,发现老人竟一手扶着门框坐了起来,双眼圆瞪看着门外。

  定了定神,代兴文进屋将岳父扶起,抱到床上。此时,他才发现老人竟光着下身,换下的裤子沾满泥巴。同时,他发现桌上碗里的剩饭菜已经长了“白毛”。

  “死亡”啥原因疑是脑梗塞

  随后,乡村医生殷朝奎赶来为老人诊治,发现其生命体征平衡,但失语伴右边偏瘫,很可能是脑梗塞。

  老人到底“死”了几天?对此,代兴文推断:最近气温不高,剩饭菜要长霉绝非一两天;加上从上月30日开始,老人侄媳便未见其家里冒炊烟,老人“死”了大概有9天时间。

  真能“死亡”9天再“生还”?为其诊治的殷医生和重医附一院脑外科专家认为,老人之前其实并未死亡,可能仅仅是处于脑梗塞引起的昏迷状态。但昏迷如此之久又自行苏醒,其生命力堪称顽强。据称,也许是因为村民不断前往察看,棍捅脚踢给予刺激,才让其苏醒。如果一直无人管,老人可能真会独自死于室内。

  昨日,记者在朱家看到,老人虚弱地躺在床上。因为偏瘫,老人已无法开口说话。他是怎样躺到地上,这9天又如何过的已成了谜。

  村民说,朱正乾今年72岁,老伴出走多年,女儿外嫁,儿子远在武汉打工,老人一直独居。他以前身体一直很好,粗活重活都能干,没想险些死了都无人知道。“看来老人独居确实欠妥”,代兴文说,等其儿子回家,将重新商量老人的赡养问题。



作者: 张一叶 杨帆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醉酒女顾客去洗脚遭强奸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周星驰挂口罩骑脚踏车泡妞
七旬翁"死亡"九天奇迹复活
郑家榆大胆写真
四个轮子的车(图)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参与小灵通调查 得小灵通大奖!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最高性价比的北科大MBA学位学历班
· 学软件,还是选择清华IT培训!!
· 第四期国家营养师热招中
· 颐中•高山项目 主体动工
· 中嘉绿岛杯秋季金色宝贝评选啦!
· 超值英国名校硕士预科只需4.8万元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 室内设计师培训招生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北京卫生监督口号征集公告
- 首家推出全程设备质量保险
- 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安
- CCTV年度魅力名镇评选
- 海尔厨房8周年 精彩同体验
- 网络分众广告市场巨大
- 海尔中央空调吹响攻坚战号角
- 肯德基体坛群英会上演
- 青岛新闻网招聘技术开发人员
- 网上医院-医疗在线交流
- 洽谈通倍受期货金融行业关注
- 加<<环球华报>>青岛代表处
-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极地竞标"
- 点歌投票赢取杨臣刚个唱门票
- 山东省首届电子商务大赛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 全程关注网络媒体安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