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网络分众广告市场巨大
青岛新闻网  2005-11-01 17:38:41 和讯传媒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有消息称,Google在日前正式接触分类广告销售商Trader Classified Media,此举表明,分类广告市场已经因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受到众多互联网巨头的关注。据其统计数据表示,互联网分类广告市场的规模在逐步扩大,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3%,已超过10亿美元。因此,线上市场对于分众广告而言具有着巨大
的潜在机会。另据报道,从11月中旬开始,刚刚上市的分众传媒将与客齐集强强联手。这无疑为分众广告的市场前景传达出又一个积极的讯号。而且,客齐集认为 “分类广告市场像一个大铁球,一个人推不动,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推。铁球滚动起来后,有了惯性,即使再有阻碍也不会轻易停下来。因此,让分类广告市场百花齐放是分类广告发展壮大的要求和趋势。”

  纵观整个网络广告市场,不断的发展、创新能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好网络分众这一媒体新领域,在极短的时间内涌现出一大批好的平台和模式:从力求覆盖广泛的到精准定向的、从粗放分散的到点、线、面有机结合的,这其中,天下互联的窄告和北京商之讯的话告是网络分众广告在不同时期的两个典型代表。

  早在2002年,张向宁便提出了最早的概念传播,直到2004年9月窄告联盟宣布成立,新的理念目标是将客户、经销商、发布网站汇集成一体,形成一个多方的共赢平台,创造共同的价值。其“不点击不收费”,每次点击只收0.2元的收费模式与同类按点击收费的网络推广服务相比的确有很大的价格优势。但随着按点击收费导致的越来越多的“恶意点击”,这种名义上的“效果付费”模式已经成了损害广告主利益和阻碍网络广告市场快速增长的瓶颈所在。不是Google、 百度、窄告等网络推广服务商愿意有恶意点击,实在是这种按点击收费的机制已不是技术和市场教育所能控制的了的。为了能够快速消耗广告主的帐户金额促使其再 次续费,来自广告代理商的,销售员的恶意点击非常严重。要想他们不点击,只能找到一条合适的、满足他们利益需求的合适路子,但这显然难度更大。故他们的点 击也就无法控制。同时,来自广告主竞争对手的纯恶意点击更是防不胜防。

  因此,如何找到更具效果的“效果付费”模式和广告发布方式将是下一阶段分众广告的发展方向和成长机会所在。而近期北京商之讯公司推出的“话告”则让我们眼前一亮,他在收费模式和发布机制上均有创新,而且创新的力度很大。尤其是“展示、点击全免费”的收费机制一举打破了传统PV广告和网络推广服务的基本游戏规则。

  商之讯公司着眼于市场需求,通过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与中小企业以及传媒业的接触,大胆突破提出“展示、点击全免费!按有效会话竞价,无会话、不收费”的收费新理念,这一理念凭借其“基于有效通信计费”的专利技术,结合其成熟业务“TQ洽谈通” 的“在 线洽谈“功能,可使意向客户在看到广告主广告的第一时间,直接点击完成文本、短信等多种方式的会话交流,这样,网上商务的售前咨询、集中交易以及其后的售 后服务都可通过这一途径便捷高效的进行,为商家创造直接在线销售收益的同时为网民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和购物服务。当网民只看到或点击广告主的广告而没有进 行会话时,广告主无需付费,只有当双方的会话达到往复两句(含两句)以上时才算一次有效会话。

  在发布方式,话告强势组合行业门户、地方信息港、3721、百度、Google、新浪、新华等国内高端网络媒体,全面打造“话告联播网”,实现广告主广告“单点投放,多媒体联播、高频次曝光” 的聚合效应!特别是众多行业门户的积累,使得话告广告主的广告影响更具针对性。更容易被与行业相关的上下产业链的目标人群所注意。因此也更能实现网民需求与广告主诉求的高度重合。

  目前看来,这样的设计已经是能够想到的既能使商家广告高频曝光又能避免恶意点击和无效广告的最优方案了。在准客户浏览广告并对产品产生兴趣的第一时间抓住客户心理,巩固客户对产品的良好印象,从而缩短交易时间和空间距离,为广告主带来直接可观地明显经济效益的 同时消除恶意访问或无效访问带给广告主的伤害。因为话告的主动权掌握在客户的手里,客户可以在判断客人访问意图的前提下决定是否与其对话。

  经历了目前的窄告模式以后,下一阶段的分众广告市场或许就是一批以话告为代表的可实现主动营销的分众广告服务商来唱主角,到时的拼争就是细节与服务的成熟度拼争,那时的分众广告,最大的受益将是广大的商家与网民!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