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海尔首创中国世界洗衣机名牌
青岛新闻网  2005-09-05 08:43:21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青岛新闻网讯 日前,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揭晓,中国共有三个产品入选,其中海尔洗衣机、冰箱双双入选,海尔洗衣机成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第一个世界名牌。

  本次世界名牌产品评选活动是由国家质检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组织实施的,涉
及的行业范围非常广,评选的标准非常苛刻,目的就是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争创世界名牌,提高我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在继2004年海尔成为中国唯一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百强品牌后,海尔洗衣机在开拓国际市场、争创世界名牌中,以卓越的绩效成功入选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

  早在1995年企业创建时,海尔洗衣机就确立了创世界名牌的目标,10年来坚持不懈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以技术的创新和规模的快速扩张在全球市场创出了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海尔洗衣机国际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中,技术创新起到了加速器的作用。从风靡全球的小小神童,到打破欧洲滚筒技术垄断而大批出口欧美的自动挡滚筒机,从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6A自动挡洗干一体机等,这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更引领了世界洗衣机行业的发展潮流。尤其让世人关注的是,海尔独创的世界第四洗衣机--双动力,一款产品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将波轮、滚筒、搅拌机三者的优点集于一身,以卓越的洗衣性能满足了人们健康环保的现代洗衣需求,在全球市场创出了超人的推广速度。海尔双动力因突破性的创新获得了法国列宾国际唯一发明金奖,2005年又以中国自主品牌纳入了国际IEC标准提案。

  从创新产品到创造需求到创造标准,以技术创新领跑市场的海尔洗衣机在国内垄断了近40%的销售份额后,目前已大批量出口到美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全球布局上,海尔洗衣机实施三个三分之一战略,目前在全球已建立了10多个生产基地,在国内有青岛、顺德、合肥等六大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000万台。按照本土化的国际化战略推进,海尔洗衣机先后在伊朗、巴基斯坦、突尼斯、叙利亚、约旦等国建立了11个海外工厂,实现了本土化的设计、生产、销售,使海尔洗衣机快速融入到当地,成为当地消费者日益青睐的品牌。在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都做到了第一,在家电王国日本,海尔5KG洗衣机销量占到了全日本第一,海尔洗衣机在全球的市场需求量和品牌影响力得到快速提升。据2003年欧洲EUROMONITO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海尔洗衣机全球销量排名第三。

  目前,我国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但是,却很少有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国际名牌。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来说,中国是一个迫切需要世界名牌的国家,海尔洗衣机用十年时间为中国打造出一个世界名牌,为中国制造业做出了典范,中国要变制造大国为强国,唯一的出路就是自主创新,提高自身竞争力,在世界舞台上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争,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相关链接:海尔洗衣机十年创牌路上亮点回顾

  ·1995年,海尔研制出中国首台洗、脱、烘三合一洗衣机。

  ·1996年,海尔推出了世界首台小小神童洗衣机,风靡全球市场,销量突破500万台。

  ·1998年,海尔开发出了大地瓜洗衣机,标志着个性化产品开发的开始。

  ·2002年,海尔独创了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申报了国际PCT发明专利。

  ·2002年,海尔小小神童双动力获得了日本G-MARK大奖

  ·2003年,海尔开发了世界首台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4年,海尔独创的双动力洗衣机荣获了第95届法国列宾唯一国际发明金奖。

  ·2005年,海尔双动力在成为中国CAS标准后,被纳入了国际IEC标准提案。

  ·2005年,海尔首创仿生洗衣技术,开发了能让衣服跳舞的仿生双动力

  ·2005年,海尔首创自动档洗衣技术,开发了6A级自动档洗干一体机。

于 宁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