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用友发布NC3.1(国际版)
青岛新闻网  2005-08-24 11:14:07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用友发布NC3.1(国际版) 掀起集团企业集中管理热潮

  2003年10月15日,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升空,中国人千百年的飞天梦想终成现实。

  2005年8月18日,中国软件业的"神舟"五号、中国第一个国际化的"集团企业管理战略工具"--用友ERP-NC3.1(国际版)正式发布,支撑中国
集团企业跻身世界500强前列的助力器诞生了。

  中国的集团企业们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在国际舞台上引人注目:联想收购IBM PC、TCL吞掉汤姆逊、海尔竞标并购美泰……集团化与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已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的显著特点,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中国大公司和集团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主体地位已不容小窥。

  面对良好发展态势,我们需要清晰的认识到,中国集团企业与全球500强的差距仍显著存在。7月14日,《财富》杂志公布的2005年全球500强名单中,中国仅有18家企业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中石化位列第31位。世界500强排名第三的埃克森美孚和中石化同属石化行业,将双方2004年的营业收入相比较,我们不难发现:中石化751亿美圆的年收入是美孚2710亿美圆的年收入的1/3左右;但在利润水平上,中石化13亿美圆的利润却只有美孚253亿美圆的1/20;再对比中石化的近40万员工和美孚的8.6万员工,双方的差距就凸显无疑了。这种差距不仅来自于规模,更来自于企业的集团监管、资金管理、战略执行、成本费用和绩效管理等综合性的管理差距。

  专家指出,要提高核心竞争力,中国集团企业管理必然要致力于以下方面的改善与变革:业务的标准化;流程、组织、信息的整合;资源、服务、知识的共享;业务与战略的协同;快速应变的能力;产业链优势;企业绩效管理等。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选择相适应的集团管理模式至关重要。

  纵观中国集团企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看,大多数中国集团型企业的发展都会经历三个阶段:首先是扩张,在区域上实现从地区走向全国,从国内走向国际;在领域上,由单一产业集团扩展为多元化集团,或在同一领域内形成多条产品线。这是集团化运作的企业的一个发展模式,也是企业发展成为集团企业的第一步。其次是整合,伴随着扩张带来管理上的巨大挑战,集团企业们如何能够有效的扩张呢?当前"中国500强"中大多数的企业,都在不同程度上实现着整合,而整合正是建立在集中管理这一管理模式上。在整合的基础上,将进入以建立核心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第三个阶段--品牌运作,当前少数在集团运作和管理位居前列的集团企业,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历程,正是以集中管理模式的建立为核心的整合发展阶段。

  麦肯锡的一位资深董事指出:"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相比最大的进步之一就是实现了集中管理。""集中管理"不仅是数据管理的集中,更是在数据集中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和业务的集中管理和监控,代表着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事实上,世界500强企业已在不同程度上实现了集中管理。随着信息技术在管理运营中作用的不断深入,以及国际先进企业引领作用的影响,中国集团企业的管理正步入以建立"集团共享服务中心"为特征的集团"集中管理"阶段。

  当前,IT技术、通讯工具和信息系统的大力发展,为集团企业实现集中管理模式,提供了保障。作为中国最具革命性的,也是国内目前唯一能与国外厂商相抗衡的中国高端ERP第一品牌,用友ERP-NC在过去数年中,已成功帮助不同行业500多家高端用户解决了在财务集中、资金集中、全面预算、绩效评价、人力资源、集团分销、集中采购等方面的集团管理问题。包括神华集团、中国航空、中建国际、中铁建、广东物资、上海烟草、中远洋、中海油、海尔集团、广东广电等众多中国500强企业集团。NC的用户数量、用户规模、用户应用成功率在国内市场首屈一指。

  用友从1997年就开始了高端ERP的探索之路。8年来,NC走过了一条布满荆棘但又充满期望的发展之路:

  1997-2000 是NC1.0阶段,当时,国际J2EE技术规范还未最终定型,用友就率先采用JAVA语言开发,实现了跨平台、B/S多层架构,集团财务应用是NC1.0的核心。

  2001-2003是NC2.0阶段,提升为集团企业管理解决方案。NC2.0全面基于J2EE架构,实现平台化与模型化,率先推出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用友UAP应用中间件平台,并基于UAP平台开发出包含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供应链、生产制造、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等应用的集团管理全面解决方案。

  2004至今是NC3.0阶段,进一步成为集团企业管理战略工具。NC3.0在集团全面预算、集团资金管理、集团供应链、集团绩效管理(BPM)、集团协同制造、集团人力资源、国际化管理、客户个性化应用、性能效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在金融、烟草、传媒、出版、建筑施工、钢铁等行业应用上进一步深化。树立了国产高端ERP发展史上崭新的里程碑。

  2005年8月18日,最新发布的NC3.1,又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了稳定性与运行效率,功能细腻度进一步得到优化,并增添了多语言、多账簿、多会计制度等众多的国际化特性,将进一步增强NC在高端ERP市场的竞争优势,并吹响NC全面进军国际市场的号角,揭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令人鼓舞的是,用友ERP-NC的成功,不仅为中国集团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国际化的集团管理战略工具;更打破了长期以来,中国高端ERP市场尤其是集团企业市场被国际厂商所垄断的局面,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在高端市场的一面旗帜。

  与国外ERP系统相比,用友ERP-NC在中国集团企业应用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首先NC是针对亚洲和中国的集团型企业架构,把集团管理作为特定应用来研发的,并提供了从财务、人力资源、资产管理、销售、采购、制造、分销等扩展到全面预算、BPM、资金管理、合并报表以及供应商关系管理、伙伴关系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最丰富的集团应用解决方案;第二,NC在特定行业解决方案上,已经全面超过了国外高端ERP,如金融、烟草、建筑房地产和传媒出版等行业,NC比国外ERP功能更强,更具适应性。第三,NC在产品技术上非常先进,与国际上大型ERP厂商相比有很好的后发优势。全面基于J2EE技术体系、完全B/S架构、领先的用友UAP平台,使NC有很好的柔性。更为重要的是,NC已经在500家不同行业的高端用户和集团企业成功实践,为中国集团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任何一项商业上的成功,最后都决定于其带给社会的价值与贡献。只有为社会创造价值并做出贡献的行为,商业上才能成功,也必能成功。用友ERP-NC的核心管理理念--"协同商务,集中管理",正是中国集团企业和集团企业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时代,坚持国际化发展所获得的最佳管理与业务实践。用友NC3.1的发布,掀起的集团"集中管理"热潮,是在为中国集团企业的信息化,为提升中国集团企业的竞争力做出努力与贡献。伴随着国产高端ERP成为集团企业运用的主导,将使中国集团企业信息化的实现比采用国外软件节省数千亿元甚至更大的投资,同时还将促进中国ERP产业链的全面形成。

  在中国集团企业全面进入"集中管理"为主要特征的集团化管理阶段,用友已全然做好准备!用友ERP-NC3.1(国际版)的隆重发布势必将掀起中国集团企业"集中管理"的热潮,帮助更多中国集团企业在参与全球竞争中创造出新的竞争力,跻身世界500强前列。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