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肯德基拒做“传统洋快餐”
青岛新闻网  2005-08-08 15:14:41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肯德基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
 -- 中国烹饪协会呼吁同行共谋发展

  8月8日北京讯 – 快餐巨头肯德基又有惊人举动,日前在全国十六个城市同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并向同行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加入肯德
基的行列,共同打造一个符合新时代人类需求、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快餐”。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总裁苏敬轼先生告诉记者:“多年来服务消费者,让中国肯德基团队深深认识到,快餐的形式是符合中国人现代生活需要的。但是消费者对西式快餐食品营养的疑虑是快餐发展、壮大的绊脚石”。但是“洋快餐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与不健康划上等号,以肯德基的能力和影响力,应该能为人类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所以肯德基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打造一个适应中国的“新快餐”。归结而言,可用二十四字来概括:美味安全、高质快捷;营养均衡、健康生活;立足中国、创新无限。 

  对于肯德基的这一举动,无论政府部门,还是行业协会都纷纷发表意见,但有一点无疑是共同的,大家都非常支持这一行动,并寄予厚望。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肯德基把中国的经验归纳、反思和升华,给大家提出了一个重大的和共同关心的课题,也是对‘传统洋快餐’的一场新的革命。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球都将具有深远影响和意义。作为全国餐饮行业的行业协会,不仅大力支持,而且积极倡导,共同探索,一起打造出中国快餐业的新天地”。同时,苏会长提到,“肯德基今天勇敢站出来,坚持立足中国的理念,以广大消费者利益为本,大力倡导‘新快餐’,表现出了肯德基的勇气魄力和诚信负责的精神”。

  那么究竟“新快餐”与 “传统洋快餐”有何相同和不同之处?首先“新快餐”保留了“传统洋快餐”的优点:顺应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提供快速便捷的餐饮;采取工业化、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统一稳定。这些是快餐得以发展和成功的基础。但不论如何,“传统洋快餐”又具有其不足之处,因此肯德基才会提出“新快餐”的概念。并将两者进行了鲜明对此:

   1. “传统洋快餐”产品种类较少,选择受限;“新快餐”不断开发品种多样的产品,并将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融合进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提倡均衡营养;

   2. “传统洋快餐”以油炸食品为主,高热量、高脂肪;“新快餐”打破传统,采取多种烹饪方式,符合现代人的饮食健康需求;

   3. “传统洋快餐”蔬菜品种少,西式口味不受消费者欢迎;“新快餐”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需求,研发不同蔬菜产品;

   4. “传统洋快餐”的产品终年不变,缺少创新;“新快餐”不断推出新产品,包括短期上市的产品,让消费者常吃常新;

   5. “传统洋快餐”鼓励消费者多吃,“新快餐”通过均衡搭配的套餐组合,引导消费者适量、均衡进食;

  6. “传统洋快餐”面对中国食品安全形势,照搬美国模式;“新快餐”则打造中国模式的食品安全体系。

  除此之外,“新快餐”更加关注饮食健康,积极向消费者传递营养健康知识,针对健康与运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提出“新快餐”理念,这是肯德基进入中国十八年的归纳和总结。实际上早从2000年开始,就尝试多种途径,研究摸索,在推行食品健康政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1、 成立“食品健康咨询委员会”,定时召开会议,为肯德基把脉,对产品研发方向提供建议,为普及饮食健康、营养常识提供专业指导;

   2、 加强产品开发力度,不断创新,特别是蔬菜类产品和高营养价值食品的研发。如今已由2000年的15种产品增加到47种产品;开发上市的长短期产品中植物类产品有29种之多;

  3、 在饮食健康科普宣传方面,充分利用分布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1400余家餐厅,通过餐盘垫纸、宣传单页等向广大消费者传递食品、卫生、营养、运动常识,引导人们建立正确的饮食、健康习惯。还定期在餐厅组织儿童活动,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4、 发布“中国肯德基食品健康政策白皮书”,推行“均衡营养、健康生活”的食品健康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天天运动,健康一生,让我们动起来”的口号,开展“体坛群英”和“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

  5、 6月份百胜全球首席技术官裴华庆调任中国担任首席供应官;7月初,中国百胜的首位食品安全官居乃琥先生正式到任;7月25日,“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特约食品安全实验室”在上海正式挂牌;与此同时也已经在修改、强化供应商管理系统。中国百胜正在努力打造一个中国模式的食品安全体系。

  实际上,如今在美国许多“传统洋快餐”品牌也开始朝着这个方向改变,国内业界也已经有些行动。对此,中国烹饪协会和肯德基表示赞同和鼓励,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跳出“传统洋快餐”的框架,共同打造“新快餐”。

  肯德基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全球餐饮集团。百胜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3,000 家连锁餐厅和84万名员工。其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Taco Bell)、A&W及 Long John Silver's (LJS)五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 分别在全球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以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名列全球第一。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400家餐厅。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