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实用信息 > 正文  
用友ERP高校师资培训
青岛新闻网  2005-08-01 15:44:36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星火燎原--用友ERP高校师资培训青岛之行

  在培训市场遍地开花的今天,IT厂商做培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最近,国内最大的ERP厂商--用友软件公司在各地举办的"ERP高校师资培训班"却受到了高校老师前所未有热烈欢迎。05年7月27日到8月1日,用友软件公司在青岛举行了"用友与全国高校师资
研讨会",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6家高校,此次会议所突出的ERP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用友新颖独到的授课模式在广大高校老师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本次用友ERP高校师资培训青岛之行主要突出以下几个内容:

  一、 用友倡导新的教育思想

  用友在对教育模式深刻思索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自己"在参与中学习知识,在实训中提升能力"的教育理念,即通过参与、体验、实践型的教学模式,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体悟管理精髓,增强管理能力,掌握管理技能,从而培养出符合现代社会需要的实用型信息化管理人才。在用友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中,无不贯彻着这种教育理念。

  二、将企业搬进课堂-用友ERP实验中心

  2002年7月12日,用友软件公司和长春工程学院成功签约,合作建设了首家用友ERP实验中心。用友向高校提供的覆盖ERP教材、教学软件、实验方案、教学方案在内的全方位ERP教学解决方案,并对提供师资培训和软件实施,帮助院校建设起仿真企业运作的ERP实验环境,此项合作,开创了高校实践性教学的新模式

  三、在参与中学习-ERP沙盘模拟对抗课程

  为了将ERP实践性教学普及到高校,用友在全国各地推出了"星火燎原--ERP高校师资培训中华行"计划。在培训班上,新颖生动的ERP模拟对抗课程成为了高校老师关注的焦点。有过多年教学经验的燕山大学张亚明老师谈了他的感受:"ERP沙盘模拟课程首先使我感受到现场的实战气氛,把理论变成了现实。其次,它能提高学习效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同时,它还能全面检测我们在知识结构和深度上的不足,引导我们向更好的方面改进,是一种值得大力推广的教学模式。"

  "企业信息化的关键在于人才",ERP培训教育是我国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友遵循着"ERP人才普及"战略,一路实践,成果卓著,已经培养出成前上万的信息化管理人才。更重要的是,在人才普及的过程中,用友倡导一种新的教育理念,这种教育理念突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对我国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的实用型人才,具有极其深远的借鉴意义。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