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早报版面图 > B43 > 正文  
青年旅馆 我是“驴友”我喜欢
青岛新闻网  2005-07-27 02:02:00 
 

海伦雅居背包客栈门前别具特色
凯越旅馆的图书室
外国朋友在青岛国际青年旅舍大厅里上网
    又到夏天,岛城迎来了旅游的高峰季节。背着行囊,或单身或结伴旅行的“驴友”们到青岛的住宿都有一个最爱———青年旅馆,因为在那里才能体会到酒店不会有的自由和自助的气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还会有特别“适合”青年人的低价格。昨日,记者挑选了几家“青年气息”浓厚的青年旅馆逐一探访,给各地的“驴友”作一指南。

    岛城青年旅馆扫描

    凯越国际青年旅馆

    功能齐全又实惠

    凯越国际青年旅馆无疑是目前岛城最大、功能划分最全的一家青年旅馆。一层是一个酒吧,里面可以喝酒、上网、聊天,还有自行车出租;二层到四层是客房,有标准间、家庭房还有最受“驴友”欢迎的8人间,每个床位只需35元,入住后可使用公用浴室厕所、洗衣机和顶层的图书室等。凯越国际青年旅馆还推出专门面向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自助俱乐部户外拓展集训并提供户外用品代租等服务。

    地址:济宁路31号。

    价格:标准间200元左右,8人间每个床位35元。青岛国际青年旅舍

    “豪华”青年的去处

    青岛国际青年旅舍是目前岛城最高档的青年旅馆。旅馆内的一应设施也是古色古香,很有古典风味,一进大厅,就有一个圆形的天井,2楼的每一个房间都可以看到大厅,而大厅里有钢琴、电脑、几个大沙发供驴友休息。而3层的两个6人间和宽敞的活动区也是非常“通透”,尽现青年旅馆自由、自助的风格。设施优良,当然价格也站在了“高端”。地址:栖霞路7号甲。

    价格:最豪华的房间收费580元,6人间内的每个床位也要100元人民币。背包客青年旅馆

    店铺虽小“五脏”俱全

    背包客青岛青年旅馆是以青年为接待主体的小型旅馆,可容纳38人同时住宿,由于开业时间长,背包客虽小,但是“青年旅馆”的气息却很浓厚。一进店就可以看到专为“驴友”准备的照片墙、留言板、旅游图,还有店主特意搜集后贴在墙上的青岛各旅游景点门票存根。在图书室里,还可以交友聊天、查询信息,阅读各种杂志和书籍。

    地址:燕儿岛路17号

    价格:单人间50元左右,标准间120元左右。海伦雅居背包客栈

    宾至如归不难求

    海伦雅居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馆,虽然面积不大,但会让你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如果你是航海爱好者的话这里更是一个你值得一去的地方,因为在小厅子里、房间墙壁上挂着的舵轮,让你看着过瘾,老板也会与你有共同语言。地址:广西路27号

    

人物

    “驴友”钟情青年旅馆

    昨日下午,记者在采访中,认识了几个独来独往、一个背包行天下的“驴友”,他们悠闲自得的生活态度令人神往。今年刚20岁的湖北人田小姐还是个大学生,她已经来青岛半个月了,一直住在凯越国际青年旅馆的8人间里,她告诉记者,她到过凤凰、阳朔、杭州等地旅行,每次都喜欢住多人间,因为“热闹,能交朋友”。而来自广州的刘先生是外企职员,平时工作很紧张,压力也很大,所以每到“失业的时候就放几个月假让自己休息一番。”他游历的足迹已经遍布整个中国了。

    

链接

    什么是青年旅馆

    1912年,世界上第一个青年旅舍在德国一个废弃古堡Altena中诞生,并奠定了青年旅舍的基本结构,即以“安全、经济、卫生、隐私、环保”为特点,受到了青年人的广泛欢迎。今天,青年旅舍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住宿连锁组织,世界上有1000万青年旅游者在使用青年旅舍。现在世界青年旅舍已经遍布各个国际旅游区的中心地带,除了传统的学生和青少年外,旅舍的客人则很多是三十岁左右的或是全家开车出行或是独自出游的背包一族。

    

记者刘文剑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刘德华红线缠身甘心被绑
20张狗皮绘出幅熊猫图
“万人迷”陈好性感蝶变
没有口碑
· 高中生 大专生 100%十万年薪
· 六个月免费英语课程
· 青岛大学墨尔本学院本科直升
· 财经领域热门证书-国际财务管理师
· 利文外语学校暑假班全面招生
· 全国最专业的咖啡培训基地登录岛城
· 财富新贵--中智第二期国家营养师
· 冯仑等十大嘉宾出席中国商界领袖峰会
· 五色土-开创民间抵押借贷产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专题:央视“梦想中国”携手百年青啤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8月12日开学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相关链接:
 
下一篇:
 
体验梦幻迪斯尼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青岛二手房网上大集
- 新闻网招聘高级程序员
- 免费铁盒装E-清贝它糖
- 免费洗车卡\百元K歌代金券
- 百盛大减价!2-6折!
- 薇薇新娘集团摄影展览
- 传媒营销论坛在京举办
- 健康减肥,大奖等您拿!
- 2005双百调研招标课题通知
- 2005双百调研课题申报通知
- 推动中小企业级视讯应用
- 违法违规开发网上曝光
- 青岛有奖征集创城主题徽标
- 5000元征集文化街标志物
- 纪念抗战胜利有奖征文
- 建设节约型社会
- 2005青岛市民月
- 2005中国青岛海洋节
- 丁肇中海大演讲直播实录
- 12岁男孩捐献干细胞救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