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妻治病当街卖女儿
青岛新闻网  2005-07-25 19:39:09 重庆时报
 

  

  昨日,江北区观音桥,男子身挂“卖”孩子的牌子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谁给我3000块,我就把3天
大的女儿给他。”昨日,一名中年男子胸挂“谁要孩子”的牌子引起了人们注意。据了解,男子是为了偿还妻子在医院欠下的3000元治疗费,才出此下策。

  挂牌“卖”女愿出往返车费

  昨日下午4点,江北建新东路商社电器门口站着一名精神委靡的中年男子,他胸前挂着“谁要孩子”的牌子,引起了过往行人的关注。记者赶到现场听说此男刚拒绝了一男青年的领养要求。据群众反映,男子30分钟内拒绝了3名市民的领养要求。

  对此,男子解释道:“他们都不是真心要孩子,我也不想把孩子给家庭条件差的。”他告诉围观群众,他的女儿很健康也很漂亮,谁有意收养,他愿出往返车费带领养人去医院看女儿。

  “卖”女是为了给妻治病

  经了解,该名挂牌男子名叫叶栋森,43岁,重庆大足人,目前在一家建筑工地做临时工。采访中,叶告诉记者,女儿生下来才3天,妻子剖腹生产的同时,又做了切除子宫肌瘤手术,现在已欠下医院2000多元。为了给妻子治病,叶只好和妻子商量决定将女儿“卖掉”,换钱治病。

  叶不断向记者述说,他爱妻子,也非常爱孩子,但是为了偿还治疗费,继续给妻子治病,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

  傍晚6点,记者随同叶来到渝北回兴医院,在医院2楼观察室,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叶妻雷某,雷非常虚弱,她一直望着身边熟睡的女儿,看到记者出现在病房,雷有些意外,但还是向记者讲诉了她想“卖”孩子的原因。

  原来,叶和雷是对再婚夫妇,两人在结婚前,分别有一个儿子,叶16岁的儿子在贵州打工,雷的儿子则跟着前夫。去年,雷被诊断得了子宫肌瘤,但由于没钱医治,病就一拖再拖。而雷的意外怀孕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雷先后做了4次引产手术,但因为肌瘤过大,都没能成功。

  7月22日早上,雷突然昏迷,叶的工头将她送到了回兴医院,经过剖腹手术,医生取出了瘤子,女儿也平安出生,体重只有4斤8两,医生说孩子属早产儿。

  当医生准备将取出的瘤子做进一步化验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雷从病床上挣扎起来,自个儿将瘤子扔进了垃圾桶。

  一手交钱一手交孩子

  送雷到医院后的第二天,叶的工头“失踪”了,连他这个月500元的工资也没支付。昨日,叶和妻子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孩子“卖”给一户善良的人家,这样一来,孩子能有一个好归宿,妻子的病也有救了。雷哽咽着说:“我想了很久,作为母亲,我怎么舍得‘卖’孩子呢,医院的钱都还欠着,我们实在没有扶养她的能力。”

  叶告诉记者,他要把孩子给一个健全的家庭,并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希望能有好心人收养她,一手交治疗费一手交孩子。”

  医院无奈停止供药

  医院秦医生介绍说,由于叶无钱治疗,医院不得不对雷停止一些药物供应。院方表示,叶已经欠了2000多元,如果要出院,起码得要3000多元钱,而叶仅有400元钱已交给医院。对此,医院方面在催促叶缴费的同时,也给予了相应的人道救助。“我们只是个小医院,垫这么多钱也不现实,停止供药可能加重病人的病情,但我们也没有办法。”

  民警:买卖儿童违法

  随后,记者咨询了观音桥派出所民警,民警表示买卖儿童是违法的。民警说:“我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禁止买卖或变相买卖儿童的行为。针对叶这样的情况,按照福利院和救助站的相关规定,叶的女儿也不符合收养条件。但叶和自愿领养人可以向当地派出所和民政部门提出领养申请。”

责任编辑 原霞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小S甜蜜订婚喜帖曝光
男子为妻治病当街卖女儿
河利秀推出最新诱惑写真
没有口碑
· 高中生 大专生 100%十万年薪
· 青岛大学墨尔本学院本科直升
· 财经领域热门证书-国际财务管理师
· 可口可乐COSPLAY闪亮动漫节
· 利文外语学校暑假班全面招生
· 六个月免费英语课程
· 财富新贵--中智第二期国家营养师
· 冯仑等十大嘉宾出席中国商界领袖峰会
· 五色土-开创民间抵押借贷产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专题:央视“梦想中国”携手百年青啤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8月12日开学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宠物狗被送人一年后回家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新闻网招聘高级程序员
- 免费铁盒装E-清贝它糖
- 免费洗车卡\百元K歌代金券
- 百盛大减价!2-6折!
- 薇薇新娘集团摄影展览
- 传媒营销论坛在京举办
- 健康减肥,大奖等您拿!
- 2005双百调研招标课题通知
- 2005双百调研课题申报通知
- 推动中小企业级视讯应用
- 违法违规开发网上曝光
- 青岛有奖征集创城主题徽标
- 5000元征集文化街标志物
- 纪念抗战胜利有奖征文
- 国内著名骨病专家大型会诊
- 建设节约型社会
- 2005青岛市民月
- 2005中国青岛海洋节
- 丁肇中海大演讲直播实录
- 12岁男孩捐献干细胞救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