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响应号召 海尔中央空调"一键节能"
青岛新闻网  2005-07-08 09:01:54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为响应国家节能号召 海尔中央空调"一键节能"

  不仅性能要节能 使用也要节能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由建设部制定的《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即将出台,《规范》中明确指出,夏天写字楼内温度应不低于26℃,这是国家首次对公共场所的空调使用温度进行明确限定,这也显
示出我国要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步伐的决心。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切实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并要求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夏季空调设置温度不得低于26℃。据专家测算,空调设定温度调高一度,可以节约用电5-8%。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节能号召,海尔中央空调第一个作出反应,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成立"节能小组",专门针对《规范》中"写字楼温度不能低于26℃"的要求对全系列节能产品进行改进,在全系列产品中集成了"26℃节能技术模块",通过后台的远程控制来实现统一的温度控制。只要操作人员提前对空调温度设定在"26℃",既可保证每个房间的温度强制设定在"26℃",既保证了空调使用效果,又满足了节能环保的需求。据悉,海尔中央空调"26℃节能技术"主要通过在工程项目上安装的集中控制系统或群控控制系统来实现,不会再增加任何硬件设备成本。据行业专家介绍,海尔中央空调是目前行业中唯一一家全系列产品集成节能技术的企业,在节能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节能问题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去年夏季,我国开始出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为严峻的缺电局面,而在能源消耗中,大型公用场所、写字楼、行政机构办公室等公用场所成为名副其实的"耗能大户"。据新华社消息:我国政府机构年电力消耗总量占全国总消耗量的5%,能源费用超过800亿元。而海尔中央空调国内首家推出"26℃节能"的技术模块无疑为我国建设节约型机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

  2005年是国家推行的节能年,更是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步伐的重要一年。有专家预言:在目前能源紧张的情况下,能耗大的传统中央空调产品必将为节能型中央空调所代替。海尔适时推出"26℃节能技术"无疑将为市场增强更强的竞争力。据了解,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的海尔早在98年就在中央空调系列产品中集成了节能模块,其推出海尔双变多联中央空调、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家庭中央空调等产品都较传统中央空调节能30%以上。海尔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不仅集成了节能模块,更重要的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节能的需要,在产品控制方面实现了节能保证。再以海尔第五代家庭中央空调为例,它采用变频压缩主机,可自动调节输出功率,在室内机不同时开机时,室外机低频运转,消耗减少,达到节能的效果。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海尔正将其研发的产品向更高的节能高效方向发展。

  2005年初,海尔中央空调启动国内首条高效节能中央空调生产专线,海尔高效节能空调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均为专门为节能所开发的新型节能环保空调器,全部达到了国家节能认证要求,比普通中央空调节能35%以上。

  2005年4月,海尔中央空调系列产品获得了由中国中标认证中心颁发的"001"号节能认证证书,至今,海尔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已全部通过国家节能认证,成为国内中央空调行业中唯一一个全系列产品都达到国家节能要求的企业。

  我国要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步伐,必须大力倡导节约能源资源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形成全社会节约意识。海尔中央空调"26℃节能技术"的应用必将掀起全社会的节能风潮。据悉,第一批集成节能技术的海尔中央空调产品已在青岛、北京等地投放市场,短短几天受到了机关、大型超市、写字楼用户的热烈欢迎。

  要建设节约型社会,不仅仅要靠中央空调厂家推出节能的产品,更需要让使用中央空调的人了解如何正确、合理、节能地使用中央空调,只有节能问题引起全行业、全社会的关注,才是缓解我国能源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的治本之策。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