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天泰观象台“深度撞击”
青岛新闻网  2005-07-04 10:33:56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天泰观象台"深度撞击"
--被美国NASA太空总署指定为重要观测地点


    7月4日,在位于即墨温泉小镇的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球场的制高点,天泰观象台将迎来一个"深度撞击"的特殊时刻。
    据悉,美国宇航局今年1月12日发射的"深度撞击"号探测器,将在7月4日发射一枚撞击舱,如果顺利的话,在距地球1.32亿公里处的太空中,当日这枚撞击舱将与坦普尔1号彗星相撞。届时,地球上的人们将通过天文望远镜目睹这一2005年最值得期待的天文景观。
    经过对设备仪器、专业水平的考察,美国NASA太空总署指定天泰观象台为"深度撞击"的重要观测地点之一,在国内,还有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等获此礼遇。
    7月4日下午约13:53,如果顺利,这一天文景观将在青岛的天空,被天泰观象台捕捉到。


    天泰观象台位于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球场制高点,在风景秀丽的四舍山之巅,艺术气息的高尔夫球体模型内安放两架美国产施密特?卡塞格林折、返射天文望远镜,和GPS全球卫星自动定位系统,能观测到100个梅西耶天体,其中16英寸天文望远镜可对14万颗天体进行全方位定位跟踪观测。
    "深度撞击"号探测器将靠近彗星,并转向离彗星500公里的安全距离,这时它将向彗星发射一枚撞击器。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如果天气允许,地球上的大部分地区都将能够看到这次撞击引发的"太空焰火"。
    撞击器将以3.7万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彗星的彗核,其威力相当于4.5吨TNT烈性炸药的爆炸威力,将在彗核表面撞出一个数十米深、足球场那么大的环形坑。这次碰撞将导致大量彗核物质向宇宙空间喷射而出,从而使彗星亮度明显增加。


    多数彗星专家认为,在撞击后掀起的彗星尘埃云将逐渐膨胀,坦普尔1号彗星亮度可能会增加到6等,这是肉眼能见的最低亮度。因此,届时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有经验的天文爱好者可能不需要任何光学仪器就能看到它。
另外一种不确定性是亮度提高的持续时间。最好的结果是,坦普尔1号彗星可能会在撞击后数小时内变亮15到40倍。那么只要确定了室女座角宿的位置,你就能在它左边(东边)的天空中找到一个小小的绒毛状的亮点,这就是坦普尔1号彗星。

  相关链接:
    在拥有全国最大的海水矿化资源的青岛即墨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山地、海岸线等自然的原生态被保存完好,旅游产业是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选择。天泰集团禀承"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企业使命,以旅游、休闲、度假为主题,天泰假日温泉项目已经部分投入建设并使用。
    天泰假日温泉高尔夫球场依山而建,背山面海,由国际著名的山地球场GOLF设计师主持设计,规划为国际标准的27洞高尔夫球场,目前已建成18洞投入使用。海水温泉水直入高尔夫会所,独享海水温泉浴,个性游泳池四季恒温、康体保健。


    天泰观象台位于高尔夫球场制高点,硕大的高尔夫球体模型就是观象台,室内安放两架美国产施特
·塞格林折、返射天文望远镜,和GPS全球卫星自动定位系统,能观测到100个梅西耶天体,其中16英寸天文望远镜可对14万颗天体进行全方位定位跟踪观测。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