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起卖房看准多交哪些税 两年住房征收5.5%营业税
青岛新闻网  2005-06-01 03:47:21 青岛早报
 

    6月1日起转让购买不足两年住房征收5.5%营业税,除特例外转让住房要缴个得税

    核心事件

    想买卖房子的人注意啦!从今天起,住房转让相关税收政策变化了。昨天,青岛市地税局与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局
联合转发了《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规定,如果市民要转让购买不足2年的房子,需要全额缴纳营业税,征收比例为5.5%,同时,除特殊情况外,转让住房所得应缴纳个得税。

    营业税征收比例5.5%变化A 两年是个坎 《通知》规定,从今天起,个人转让房屋两年是个坎儿:如果你要转让购买不足2年房子,需要全额缴纳营业税;如果你要转让购买超过2年(含2年)、且符合我市普通住房标准的房子,则不用交营业税;如果你转让购买的非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的房子,计算方法就复杂一点了,需要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该房屋购置原价后的余额缴纳营业税。营业税的征收比例为5.5%(含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税)。

    “转让所得”税率20% 变化B 个税明确  

    个人转让住房所得,需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如果转让房最初购买时的价格难以认定、或者不能提供完整的资料档案及其他相关凭据,市地税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确定计税价格并实行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核定方式为定率征收。其计算公式为:应纳所得税额=转让住房的计税收入额×核定征收率。具体的核定征收率为:除按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可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情况外,对个人已购公房、解困工程住房、集资建房、安居工程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拆迁安置住房等六类住房首次出售所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不低于(转让房屋价格的)1%;其他核定征收率不低于2%。按规定,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惟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账要这样算 一目了然 

    开始征收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之后,卖房子需要缴多少税呢?例如,一人卖一套购买不足两年的商品房,成交价为50万元,他要缴27500元(500000×5.5%=27500)的营业税,还要缴至少1万元(500000×2%=10000)的个人所得税,两笔税款总额为37500元。但如果这套房子是他个人首次出售已购公房,且购买时间已超过两年,若成交价为50万元,他缴不高于10000元(500000×2%=10000)税款。如果这套房子已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惟一生活用房,卖房人可以不缴个人所得税。  

    购房时间只能“官方”认定 对话 

    这次青岛的贯彻意见对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的标准、购买住房时间也做出了明确规定。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稳定住房价格进一步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青政办发〔2005〕24号)公布的标准执行,在我市凡同时符合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含120平方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1.0)两个条件的住房为普通住房。个人购买住房的时间,自其购买住房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时间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算起。昨晚,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安民。

    记者:购房时间只能从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时间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开始计算吗?

    王安民:是的,必须如此。如果按照房地产商与购房者签订合同的日期计算的话,会有变数,将会有投机者钻空子。所以只能按照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时间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这两个“官方认证”的时间来计算。

    记者:那些购买了房屋后不能在短期内办理房产证的购房者,比如房产证发证机关办证时间过长,怎么办呢?

    王安民:他们可以先缴纳契税,此后办理房产交易时,就可以按照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计算购房时间了。

    相关新闻 岛城楼市动态上网一查就知

    昨天,记者从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房地产市场信息和预警预报系统开通,这套系统向所有市民公开,要买房的市民只要打开这个系统,就能查询到最新开工楼盘、可预售楼盘、开发商信用等多种信息,掌握我市楼市的动态。

    记者昨打开此系统查询发现,目前我市可预售的楼盘信息有200条,预售楼盘的规划图、开发商、建设阶段、套数等都标注得非常清楚。系统中还可以查询到经济适用房的分布和每处房屋目前所处建设阶段。

    除了楼盘信息之外,房地产市场信息和预警预报系统中还能查询到814家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档案。信用档案中包括开发企业名称、资质、获奖记录、不良记录等多种信息。买房之前,你可以去查查开发商的“老底”。

    市民可以登录青岛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点击右侧的绿色标志“预警预报系统”进入系统查询。(刘文剑 闵妤 张建华 重开 向勇 秦刚)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郑希怡性感装扮跳肚皮舞
巴西同性恋大游行(组图)
梦工厂动画[马达加斯加]
口哨惹祸
· 从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到万元滚筒机
· 网上房展 中源•翡翠湖岸
· 仁爱基金颁发仪式 文蒸嘉尔园庆活动
· 凤凰卫视《凤凰周刊》火爆征订中
· 万元征集 胶南文化景观建设策划方案
· 直读138年美百强名校MBA教育部认可
· 青岛新闻网高薪诚聘技术和市场人员
· 6个月免费英语课程
· 国际采购经理认证6月4日正式开课
· 利群网杯•六一小鬼总动员摄影大赛
· 成就事业 海大PMP邀光华精英把脉
· 五色土-中国不动产抵押借贷第一品牌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对方手机
您的手机
短信内容
署  名
订阅 图片 股票 交友 言语 自写 灵通
[便民服务] 交通违章短信查询
[拇指倾注] 劲爆短信交友游戏
[短信创作] "海信广场"杯圣诞短信创作大赛
[短信订阅] 新闻 房产 股市 社区 福彩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用水市民们有“三担心” 公用事业局称将一一解决
分类· 招商· 二手· 求职· 建站· 家教· 黄页

    更多

青岛民康皮肤病研究所
权威医院,健康的保证
无限商机,网上贸易!
最全面的产品供求信息
“傻瓜化”大头贴软件
可自己拍也可开店经营
奥岚雪穴位香熏面贴膜
美白抗皱、祛斑、补水
儿童多动症的自我康复
纯中药儿童动聪静胶囊
专收各种旧电脑及配件
好坏均可欢迎来电联系
多用智能防盗报警系统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超低价销售各品牌手机
三星、MOTO等名牌手机
站内检索
 
实用信息

 更多

- 推动中小企业级视讯应用
- 违法违规开发网上曝光
- 青岛有奖征集创城主题徽标
- 5000元征集文化街标志物
- 纪念抗战胜利有奖征文
- 报业集团保龄球馆开业
- 市开发局聘房产诚信监督员
- 加息前后月供比较
- 海尔中央空调:让家温馨
- 招商银行小本创富有奖征文
- “海外游子忆青岛”征稿
- 2005青岛主要节会
- 保险行业网上联展
- 报业集团胶州仓库区招商
-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
- 招行闯关夺金月月大奖
- 京华钻石20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