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画报 > 沸 点 > 正文  
“闪婚”的幸福体验
青岛新闻网  2005-05-25 10:10:13 
 

  撰文/李莎 摄影/于风亮

  在一切都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恋爱婚姻的程序也改变成更便捷的方式。不花多少时间、不投入多少精力、
不必那么执著感情,找个看起来顺眼的异性相互取暖,成了当下部分人的想法,他们被称做“闪婚族”。时下,“闪婚”成了未婚人的一种时尚,闪电般的相识,闪电般的爱情火花,闪电般的结婚。看来,爱情的牢固程度与时间的长短并非正比与反比的关系?

  从前些年的电视《相约星期六》,到风靡全球的“八分钟约会”,“闪婚”足以说明人们的婚恋观在变。有人问:“3秒钟可以播报半条新闻;8分钟可以泡好一杯方便面然后吃完;13小时纳斯达克指数可以翻降数倍......在有限的时间内,你还能做什么?”"闪婚一族"说--3秒钟足以爱上一个人;8分钟足以谈一场恋爱,13小时足以确定伴侣结一次婚......原来,继"爱情速配"后,又一种情感快餐的"闪婚"成为现代都市一种新兴现象......

  "闪婚"当事人又是怎样看"闪婚"的呢?一位三十多岁的闪婚者的说法最有代表性:我没时间去跑恋爱"马拉松"!工作要搏、事业要搏、要去揾钱供楼供车......太多的事情要做了,真没时间去恋爱!一合眼缘,我就决定吃爱情快餐、搭婚姻快车......

  因年龄不得不“闪”婚 主人公:万启辉、曲艳 幸福指数:☆☆

  张爱玲《爱》中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曾几何时,我们也成为30多岁大龄男女,还在婚姻的围城外徘徊。虽然迫于家人的‘关注’、社会的压力,借助传统的相亲、现代的网聊......我们也努力想冲进围城,无奈的是,要么遇不见理想中的人,要么与想遇见的人擦身而过。寻寻觅觅中,我们对婚姻有强烈的期望,有段时间,似乎择偶观也存在错位。”或许是年龄的原因,万启辉表现的异常冷静和沉着。“或许我们已过了冲动的年龄,我们的婚姻平平淡淡,同在一个单位,彼此有一定的了解,朋友一提双方没意见,便顺理成章的走在一起,两个月的时间构筑了我们的家。同事说我们早有预谋,其实我们都是大龄青年才是真正的原因。”

  迷信“寡妇年”,家长“逼着闪” 主人公:袁毅、梁春霞 幸福指数: ☆☆

  因为迷信“明年是寡妇年”,很多新人的家长不想把子女的再拖两年,原计划鸡年的婚期提前到了猴年年底。据调查,出现这种现象,与民间流传的“寡妇年”不宜婚嫁的说法有关。年前刚刚结婚的梁小姐说:"我们是经别人介绍的,认识刚刚三个月,本来不打算去年结婚的,但父母亲认为今年无春,为图个吉利,还是赶在年前把事给办了。毕竟是婚姻大事,农村的说法太多了,不想因为'寡妇年'的说法而在心里留下疙瘩。”“还好现在没发现有什么令对方难忍受的嗜好,挺幸运的吧。"虽已结婚半年,她仍是个调皮的小姑娘。

  为节约不愿再跑“爱情马拉松” 主人公:张毅、曾蕾 幸福指数:☆☆☆

  相拥而来的张先生和曾小姐脸上挂着微笑,他们从最初一见钟情到登记结婚仅两个月时间。通过采访他们了解到,除了一见倾心,他们选择闪婚多少也有点"多快好省"的意思。巨大的压力、日趋激烈的竞争和生活的琐碎,让他们不愿再跑爱情马拉松,彼此看着合适,就将爱情快餐吃到极至。“我们都是外地的,马拉松式的爱情并不适合我们,我们只想节约时间、节约金钱、节约精力,更好的投入工作,一起还房贷,在这个都市站稳脚跟。再说至少我们现在觉得我们的感情足以维持我们的婚姻。”说话间两个人的脸上满是郑重。

  为户口忙“闪”婚 主人公:王红卫、张文娟 幸福指数:☆☆☆☆

  电话里张文娟说她去年来的青岛,在她的店见到她我有些吃惊,除了还没练成一口流利的青岛话,装扮举止显然已完全融入了这个城市。问及她婚姻的幸福指数,“很不错,老公大我十三岁,对我很好,刚开始有些别扭,也曾想有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想来青岛生活,对我这样一个只有高中文凭的外地女孩来说,或许这是必须的,一个人看着店挺充实的。因为是亲戚介绍的,所以从见面到结婚只有五个月,现在的婚姻生活很平淡,彼此都挺满意。”我能看出她脸上洋溢的满足。

  我“闪”我快乐 幸福指数:☆☆☆☆☆

  “我们结婚吧!”“好啊。”“你是说真的?”“如果你是真的,我就是真的。”说来也许不信,我面前的这对男女,相识仅仅30个小时就登记结婚了,最初听朋友讲,还以为是个玩笑,直到他们拿出结婚证,才知道这个世界真有人会以为瞬间的浓烈爱意而付出一生的陪伴。

  新郎和新娘其实并不算年轻,一个28岁,一个26岁,彼此都有恋爱经历,"闪婚"对他们来说,其实并非全无认真考虑过。两人在卡拉OK聚会中相识,然后他送她回家。本来,这或许只会是段通俗恋爱故事的开始,可是等到第二天再次见面,他却直截了当问了本文开头的那段对话。于是第三天的中午,两人一起去办理了正式结婚手续。从第一天晚上到结婚,相处不过30个小时。甚至,当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需要他们各自填写对方姓名的时候,两人才异口同声发问,"嗨,你叫什么名字?"

  当然,新郎对"闪婚"有他自己的看法。"对我来说,无论认识三天还是三年结婚,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我有过很多经历,已经很难再对女人产生一种所谓来电的感觉。所以当这种感觉再次出现,我一定要用尽全力抓住。"而新娘则觉得,结婚行为是彼此负责任的表现。如果他们没有结婚,就会是对普通的恋人。三年以后,如果结果好,两人还是一样会结婚。而如果结果不好,两人分手了呢?那么谁也不会来为这段感情以及彼此的付出负责。"觉得找对了人,就立刻结婚吧。这样至少会认真对待彼此的这段恋情。否则不讲责任,随意谈来谈去,婚姻也就不再纯粹。"新郎的总结性发言算是道出了"闪婚"族的心声。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杨丞琳曝新欢是体院学生
“耍”茶壶的龙凤兄妹
李秉宪[甜蜜人生]片花
闹钟没响
· 直读138年美百强名校MBA教育部认可
· 用友ERP青岛体验中心揭幕 专访高少义
· 我们结婚吧!婚纱摄影团购火热进行!
· 增进中韩友谊,天泰捐资教育
· 登陆海陆空物流网站 赢取论坛大奖
· 赢在中层 执行力培训+拓展特训营
· 6个月免费英语课程
· 国际采购经理认证6月4日正式开课
· 利群网杯•六一小鬼总动员摄影大赛
· 成就事业 海大PMP邀光华精英把脉
· 五色土-中国不动产抵押借贷第一品牌
· 国家几大热门职业资格认证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对方手机
您的手机
短信内容
署  名
订阅 图片 股票 交友 言语 自写 灵通
[便民服务] 交通违章短信查询
[拇指倾注] 劲爆短信交友游戏
[短信创作] "海信广场"杯圣诞短信创作大赛
[短信订阅] 新闻 房产 股市 社区 福彩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四月好“色”
分类· 招商· 二手· 求职· 建站· 家教· 黄页

    更多

青岛民康皮肤病研究所
权威医院,健康的保证
无限商机,网上贸易!
最全面的产品供求信息
“傻瓜化”大头贴软件
可自己拍也可开店经营
奥岚雪穴位香熏面贴膜
美白抗皱、祛斑、补水
儿童多动症的自我康复
纯中药儿童动聪静胶囊
专收各种旧电脑及配件
好坏均可欢迎来电联系
多用智能防盗报警系统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超低价销售各品牌手机
三星、MOTO等名牌手机
站内检索
 
实用信息

 更多

- 违法违规开发网上曝光
- 青岛有奖征集创城主题徽标
- 5000元征集文化街标志物
- 纪念抗战胜利有奖征文
- 报业集团保龄球馆开业
- 市开发局聘房产诚信监督员
- 加息前后月供比较
- 海尔中央空调:让家温馨
- 招商银行小本创富有奖征文
- “海外游子忆青岛”征稿
- 2005青岛主要节会
- 保险行业网上联展
- 报业集团胶州仓库区招商
-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
- 招行闯关夺金月月大奖
- 京华钻石20周年庆典
-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