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国内娱乐新闻 > 正文  
《无极》三款海报曝光!
青岛新闻网  2005-05-10 18:53:34 新京报
 

  本报专访制片人陈红谈影片制作幕后及海报拍摄全过程

  

  1 「深情相拥」 王妃与昆仑奴凄美之爱

  这款海报上表现的是王妃
(张柏芝饰)和昆仑奴(张东健饰)深情相拥的一场戏。海报上的英文宣传语是:爱能改变命运吗?英文名定为《诺言》。

  按照最初的制片计划,应该在内蒙古的星星塔拉拍摄。但是在此前的拍摄过程中,张柏芝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导致急性肾炎发作,回香港接受治疗。她当时仅仅卧床了十天,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就匆匆赶回剧组,陈凯歌从她彼时的状态中找到了感觉,马上要求在阿斯哈图提前拍摄她和张东健深情相拥的那场戏。

  陈红说,“导演拍摄这个镜头要表现的是两人之间一段凄美的爱情,具有强烈的悲剧感。而张柏芝大病初愈后还有一点虚弱的感觉正是陈凯歌要找的角色状态———是她,又好像不是她。”在实拍中,张东健的肤色被设计成比平时要黑,而张柏芝则被要求尽量地看不出唇色。

  这场戏的拍摄让陈凯歌十分满意,陈红说,“当导演看到我们选出这段镜头制作海报的时候,他说画面让他感觉‘樱花飘然而落的凄美感动’。”

  

  2 「镜花水月」 小倾城与满神相视凝望

  在这张海报上,大家看到的是小倾城(张柏芝扮演的倾城的少年版)和满神各自站在一截漂浮在水面上的枯木上相视凝望。

  画面下方的水是通过电脑合成的,负责视觉特效的先科公司要求实拍中必须使用完全透明的玻璃才能达到在后期合成时尽可能完美的效果,于是剧组投入近百万人民币,将1000平米厚达8厘米的钢化玻璃搬进了摄影棚,这些玻璃不仅要能承重几百个工作人员站在上面,还不能沾上哪怕一个手印儿。制片组为此专门雇用了十几个场工负责玻璃的清洁,陈红特别批准给他们买了50双38块钱一双的高级纯棉袜子,用来擦拭玻璃的工具则是专门清洁高级轿车的麂皮,如此“舍本”为的就是工作时不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拍摄这个场景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镜头中的两截枯木并非加工而成,而是美工组在内蒙古苦苦寻觅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发现了这么两截已经被风蚀了几十年的枯树干,并从内蒙古运回了北京的摄影棚。陈红表示,特效制作的高标准带动整个制片成本的提高。

  

  3 「蛮牛之战」 大将军击溃蛮军

  大将军真田广之挥舞流星锤,将蛮军击溃的“蛮牛之战”在影片中只有90秒左右的时间,但在实际拍摄中却长达14天,而这14天被陈红称为“恶魔的14天”:“剧组5月1日从浙江横店转场至云南元谋,而当地的气温之高出乎剧组所有人意料———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几乎可以把鸡蛋煮熟了。在拍摄了一周左右之后,剧组上下已经被晒黑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好像都变成了元谋人!”陈红安排完北京的工作后再次赶到元谋时,被拍摄之艰苦震住了,“我们找的当地的群众演员因为要扮演蛮军,要求他们赤裸上身,头上戴着羽毛,身上挂着特制的骨头,在那种高温下骨头被晒得发烫,不少人得了皮炎。”当然最让人感动的则是这场戏的主角真田广之,陈红说,“真田广之从3岁开始学习剑道,因此他在表演时的那种劲道和有节制是由内而外的,我们给大将军设计的武器‘流星锤’挥舞起来相当之重,同时他身上穿着的道具服装重达100多斤,在这样的高温下完成拍摄几乎是执行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屠筱茵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无极》三款海报曝光!
世界最毒古树:见血封喉
李贞贤[和平]MV
买母亲节礼物
· 青岛新闻网短信市场开发人员 招聘
· 利群网杯•六一小鬼总动员摄影大赛
· 风和日丽2期开盘 再次震撼西海岸
· 6个月免费英语课程
· 澳州大学国际预科2005大型咨询会
· 国际采购经理认证 正式登陆岛城
· 一年蓄势 鲁邦收获什么?
· 五色土-中国不动产抵押借贷第一品牌
· 国家几大热门职业资格认证
· 双赢人百科广场为网友免费办银卡
· MBA联考名师辅导班5月6日开课
· 快来领奖 贝它糖获奖网友名单公布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对方手机
您的手机
短信内容
署  名
订阅 图片 股票 交友 言语 自写 灵通
[便民服务] 交通违章短信查询
[拇指倾注] 劲爆短信交友游戏
[短信创作] "海信广场"杯圣诞短信创作大赛
[短信订阅] 新闻 房产 股市 社区 福彩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梁朝伟畅谈17年爱情长跑
分类· 招商· 二手· 求职· 建站· 家教· 黄页

    更多

青岛民康皮肤病研究所
权威医院,健康的保证
无限商机,网上贸易!
最全面的产品供求信息
“傻瓜化”大头贴软件
可自己拍也可开店经营
奥岚雪穴位香熏面贴膜
美白抗皱、祛斑、补水
儿童多动症的自我康复
纯中药儿童动聪静胶囊
专收各种旧电脑及配件
好坏均可欢迎来电联系
多用智能防盗报警系统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超低价销售各品牌手机
三星、MOTO等名牌手机
站内检索
 
实用信息

 更多

- 纪念抗战胜利有奖征文
- 违法违规开发经营行为网上曝光台
- 报业集团保龄球馆开业
- 市开发局公开聘房地产诚信监督员
- 买国际域名,送中国英文域名!
- 加息前后月供比较
- 海尔中央空调:让家温馨起来
- 招商银行小本创富有奖征文
- “海外游子忆青岛”征稿
- 2005青岛主要节会
- 保险行业网上联展
- 报业集团胶州仓库区招商
-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
- 招行闯关夺金月月大奖
- 京华钻石20周年庆典
-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
-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