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综合商讯 > 正文  
进军3C融合海信数码携手渠道激情共舞
青岛新闻网  2005-04-15 14:43:31 
 

    415
,微风,崂山侧,东海滨,细浪微腾,暗涛波涌。

海信数码旗下ITAV两大业务群所属近三百位渠道豪强共赴青岛,济聚一堂。希望、信心、兴奋、欢笑,充斥在05年海信数码渠道合作伙伴大会的各个角落,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激情一次又一次被点燃。随着05年企业发展战略和渠道合作政策的发布,让与会的渠道伙伴们深切的感受到,他们与之紧密合作、共存共荣的,是一个充满自信与斗志、愈发团结而又日渐强大的海信数码。

 PC产品到3C融合

对于竞争异常激烈、利润削薄的IT市场来说,随着用户对3C融合理念的认识不断加深,从单一的产品向功能整合、内容多样、体验性强的整体解决方案转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对传统的IT产业布局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自海信集团044月高举“3C”大旗推出“龙虎计划”后,海信数码确立了成为最有价值的面向3C融合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的企业目标,将持续增长、赢利能力、运作高效和客户把控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

为此,海信数码将运营本部落户北京中关村科技开发区,时刻把握行业脉搏,逐渐从一家区域性质的公司向全国性的公司转变;并先后完成了现代化运营管理中心、3C产品开发中心、现代化生产制造中心等硬件设施的调整和完善,确保运营机制、研发技术、产品品质的强化与优化。同时,致力人才资源和企业文化的融合,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建立在传统IT人才、家电人才、数码人才基础上的混合型专业人才队伍已经形成,“敬人、敬业、诚信、创新”的企业文化也得到员工的认同,保证了公司长久保持生机与活力。

通过全方位的整合,海信数码逐步理清、理顺了从企业内部到上下游产业价值链各环节的利益及协作关系,在人才储备、生产基地、产品策略、供应链体系、销售前端体系、渠道、后台信息系统、产品品质检验体系等方面全方位完成了面向3C的布局,实现了从单纯的PC生产企业转向3C融合领域领导型企业的本质性变革。而完善的3C布局也为海信数码在05年适应3C融合的产业发展趋势和渠道伙伴顺畅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ntel在大会上重申了对与海信数码合作的高度重视,并表示海信数码已成为山东地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依托海信集团大型、优秀家电巨头的实力和背景,海信数码无论从产品结构及未来延伸空间,还是从渠道资源的丰富与营销体系的健全等角度都更符合未来3C领域的发展趋势,品牌发展潜力十分明显,必将在未来3C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海信数码总经理吴京伟表示:今天的海信数码是一个高素质、专业化的团队,是一支充满激情与斗志的生力军,只有以饱满的激情、旺盛的斗志和无畏的勇气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高品质的新产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成功,才能够保证企业的稳步发展!

 得渠道者得天下

海信集团自发布龙虎计划伊始就明确表示了对渠道的重视—“只有渠道成功了,海信才会成功”,海信数码作为集团实现3C融合发展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渠道对于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

04年,海信数码完成了IT渠道、数码渠道、家电渠道的同步拓展的渠道布局。建立了以家电连锁店、商场店为主导的400余家重点店面,在全国形成了1000余个家用电脑店面经销网点,家用店面覆盖了200余个大中小城市,DVD等AV产品的销售渠道也已达到近1500家的规模。

同时,海信数码组织管理团队深入各地,了解各地市场的渠道概况,与当地渠道在经营模式、发展理念、合作目标等方面进行广泛的接触与意见交换,对渠道格局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并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海信家电业的营销经验及IT业的成功运作经验和资源积累,整理出全套具有海信数码特色及发展要求的企业管理运作系统和针对3C融合产业发展趋势特别制订了高效运作机制。在产品及技术方面向渠道和市场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严格的品质保证,并以优质的服务体系保证客户和渠道伙伴的利益。

05年,海信数码以帮助渠道提升更全面的增值能力、更高效的运作能力、更强大的客户把控能力作为05年渠道发展的目标,进行渠道运作模式的探索,更好地与渠道伙伴一起取得更大的成功。首先,加大对渠道培养和积累有价值客户的支持力度,合理选择和细分优质客户群,将数字家庭、成长型企业、高端商业用户作为增值客户方向,以产品、方案、服务共同推进,帮助渠道由单一的卖产品向卖方案、卖体验、卖服务发展,增加赢利点。其次将已经成熟运作的成功的管理模块,包括销售管理系统、商务管理系统、IP电话、视频电话、GK协同办公等办公系统,逐步推荐、移植给渠道合作伙伴,提升管理运营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此,海信数码组建了一支专门服务于渠道的管理团队,为渠道伙伴在企业培训、技术支持、服务保障、辅助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支持。以海信的品牌和专业化管理拉动渠道发展,以渠道成长和推动品牌的提升!

海信数码表示:“与渠道的协同运作,不仅是厂商力量的延伸与强化,更是厂商价值实现的根本保证,只有渠道成功了海信数码才能够成功。海信数码与各级渠道伙伴之间并不是甲乙方的关系,双方为了同样的目标前进,就要达成一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们是志同道合的盟友!出生入死的战友!”

 渠道争胜 产品为先

“我们要提供精良的武器和弹药,保证伙伴们取得胜利!”

在过去的一年里,海信数码不仅完成了全面面向3C融合的公司布局,并且搭建了3C产品体系。根据3C布局的要求,对PC产品线做了调整,并加大了AV方面的投入,从单纯的PC逐步丰富为3C产品结构,以具有海信特色的PC+AV的发展道路,形成了属于海信数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根据各个领域的特点,对包含了PC、通讯和消费电子的产品供应链进行了全面的整合与提速,形成了一套完备的3C供应链体系。

海信数码在04年推出了基于“3C”理念的智佳、智盛、智翔等系列PC产品和MP3、移动DVD等随身数码产品,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3C狂潮。今年海信数码将在数字家庭、协同商务、随身数码三大业务方向上继续推进,在多条产品线上推出更丰富、更领先的3C产品,形成企业3C产品架构的强势格局,为各业务群的渠道伙伴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持。

在今后的日子里,海信数码的数字家庭解决方案将继续以无线和数字化为核心,把家庭娱乐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所有电器设备都十分简单地通过无线方式与PC组成智能网络,随时、随地、随意地满足数据交换需要,实现数字化、虚拟化的全新数字家庭体验。

在协同商务领域,随着IP通讯、协同商务、无线应用等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逐步推入市场,海信数码还将继续开发以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核心的,特别适合成长型企业、动态团队和虚拟团队的协同应用方案。

在随身数码领域,除了继续推出功能全面、外观精美时尚的MP3产品外,还将在MP4、移动DVD等高端产品市场丰富产品。同时细分和扩展产品功能,推出MP3学习型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3C融合,必然渠道融合

3C融合的市场必然会产生面向3C融合的渠道。基于用户面向3C的综合体验需求,立足于3C融合的海信数码同样需要以3C观念来构建渠道。在04年,海信数码完成了IT渠道、数码渠道、家电渠道的同步拓展的渠道布局,为家电渠道、通讯产品渠道、PC渠道的逐步融合奠定了基础。

海信数码表示:3C融合不仅是产品层面的,也体现在渠道的融合,这也是未来渠道发展的方向。提倡ITAV渠道间的融合,鼓励渠道间遵守行业规则的有益交叉,带领大家逐步完成向3C融合渠道的转型,来提高渠道随需而变的能力,提升渠道价值。

3C融合所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对致力3C融合的厂商和渠道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变革!即厂商需要从技术与制造端提供更多更全的产品及应用方案;销售商针对客户端提供尽可能全面的需求满足,只有这样才能够有足够的实力和手段占领市场! 

崭新的海信数码在05年的初次亮相就以充满激情的企业精神和诚信务实的合作态度引起了众多渠道商家及业界的关注。这条即将从东海腾起的巨龙,必将在中国风起云涌的3C市场中快速崛起、引领风骚!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李东健B型男友剧照曝光
55年后《吻》价值1万英镑
恐怖片[见鬼10]预告片
签名
· 进军3C融合海信数码携手渠道激情共舞
· 青岛可口可乐让你畅游香港迪士尼乐园
· 青岛啤酒整合稳步推进 业绩持续增长
· 双赢人百科广场为网友免费办银卡
· 国际采购经理认证 正式登陆岛城
· 国家几大热门职业资格认证
· 看教育展为您解析2005青岛留学现象
· 网上教育展大幕将揭 10天试用进行中
· 五色土-中国不动产抵押借贷第一品牌
· 打呼噜么?治疗打呼噜再上新台阶
· 现代MBA联考名师辅导班岛城面授
· 海信日立接连中标高端房地产项目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对方手机
您的手机
短信内容
署  名
订阅 图片 股票 交友 言语 自写 灵通
[便民服务] 交通违章短信查询
[拇指倾注] 劲爆短信交友游戏
[短信创作] "海信广场"杯圣诞短信创作大赛
[短信订阅] 新闻 房产 股市 社区 福彩
相关链接:
 
下一篇:
 
青岛啤酒整合稳步推进 业绩持续增长
分类· 招商· 二手· 求职· 建站· 家教· 黄页

    更多

青岛民康皮肤病研究所
权威医院,健康的保证
无限商机,网上贸易!
最全面的产品供求信息
“傻瓜化”大头贴软件
可自己拍也可开店经营
奥岚雪穴位香熏面贴膜
美白抗皱、祛斑、补水
儿童多动症的自我康复
纯中药儿童动聪静胶囊
专收各种旧电脑及配件
好坏均可欢迎来电联系
多用智能防盗报警系统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超低价销售各品牌手机
三星、MOTO等名牌手机
站内检索
 
实用信息

 更多

- 市开发局公开聘房地产诚信监督员
- 房产知识万元有奖答题
- 买国际域名,送中国英文域名!
- 加息前后月供比较
- 海尔空调:让家温馨起来
- 招商银行小本创富有奖征文
- 用友软件招募代理商
- “海外游子忆青岛”征稿
- 青岛市公积金贷款表格
- 最新商业贷款贷款计算器
- 2005青岛主要节会
- 保险行业网上联展
- 报业集团胶州仓库区招商
- 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岛)
- 招行闯关夺金月月大奖
- 京华钻石20周年庆典
-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