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育儿频道 > 家有学童 > 学童播报 > 正文  
滚动播报
青岛新闻网祝读者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创办“家长课堂”减少青少年犯罪
青岛新闻网  2005-01-10 23:28:57 

页面功能   】 【 小字】【 】【打印】【关闭

 

  2004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检察院针对辖区学校青少年暴力犯罪案件呈上升势态这一特点,进一步加大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力度,真正从源头抓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

  该院首先将近年来办理的200余件青少年案件中35起典型案件的发案原因、做案特点及预防策略进行全面分析和汇总,积极与公安部门联
系,一同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学生家长中间与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和座谈,并对如何做好青少年犯罪工作向辖区在校学生家长发放了1000余份征求意见表,征求建议和意见120余条,为该院在辖区学校创办“家长课堂”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并由检察干警担任授课老师,利用节假日,为学生家长开办法律培训班,聘请有关专家向家长们进行指导和培训,现场解答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典型案件和现身说法等形式教育广大学生家长,全面提高学生家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该院还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担任在校学生的校外法律辅导员,与学生一同开办“学生法制学习园地”,培养和提高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并与学校一同将在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表现每月及时向学生家长进行反馈,以便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及时掌握,调整家庭教育方式,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三方面综合协调、相互配合、相互联系,全面形成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科学体系。

  目前,该院已经在辖区5所学校建立了“家长课堂”,先后为2000余名学生家长上法制教育课10余次,这一新颖有效的普法教育形式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1月7日《大众科技报》继勇 裘波 余兵/文)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青青岛知识短信:你知道自己姓的来历吗?发送XS姓,比如XS王,到青岛新闻网指定接收号,移动手机发送到08532204;小灵通手机发送到16532204。(下行如成功接收解答,资费五角)
读者评论
热点资讯
评论内容
· 海尔车载冰箱成为高档车全球中标产品
· 钻石职业 TTT国际职业培训师 2800元
· 肯德基三人篮球挑战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 打造中国营销总监的"黄埔军校"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青岛班热招中
· 营销总监\营销经理1月23日统考
· 加拿大留学之路 从NLC预科开始
· 中国移动通信 新年好礼多多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对方手机
您的手机
短信内容
署  名
订阅 图片 股票 交友 言语 自写 灵通
[便民服务] 交通违章短信查询
[拇指倾注] 劲爆短信交友游戏
[短信创作] "海信广场"杯圣诞短信创作大赛
[短信订阅] 新闻 房产 股市 社区 福彩
相关链接:
 
下一篇:
 
“让孩子学会思考学习和保护自己”
分类· 招商· 二手· 求职· 建站· 家教· 黄页

    更多

青岛民康皮肤病研究所
权威医院,健康的保证
无限商机,网上贸易!
最全面的产品供求信息
“傻瓜化”大头贴软件
可自己拍也可开店经营
奥岚雪穴位香熏面贴膜
美白抗皱、祛斑、补水
儿童多动症的自我康复
纯中药儿童动聪静胶囊
专收各种旧电脑及配件
好坏均可欢迎来电联系
多用智能防盗报警系统
一年包换、三年保修!
超低价销售各品牌手机
三星、MOTO等名牌手机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