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gif (2897 bytes)title2.gif (2626 bytes)title3.gif (3533 bytes)
首页>>生活导报>>十一版
 
猛于虎
[2月1日 1:26]
终于到家了,双脚离开了游动的车厢,一颗提着的心才彻底地放了下来。八十公里的路,眼见四起车祸在身边发生,给人的感觉是触目惊心的。

  上一场的积雪还没有消融,腊月二十八,华北平原上就又飘起了雪花。农谚说瑞雪兆丰年,但看着长途客车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满是积雪的107国道上,唯一让人想起的就是李白的《行路难》。行路难,雪天更难,车刚一出北京市区,就见一辆带拖挂的大货车孤零零地歪倒在窦店环岛的中心花坛上,雪在车四周的投影处已厚厚地堆积了很多,看来车在这儿放的时间已经不短了。车再往前开,还没走出多远,就又看见一辆微型面包车横在马路的边沟里。车头朝向沟里,车尾还横在马路边上,车的侧面在雪地上拖出了一条长长的磨擦痕迹,表明当时的车速是一个不应该的指数。

  车向前行,车祸的次数也在上升,在车驶过涿州收费站时,又一起车祸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三辆小轿车相互追尾挤压在了一起,“受伤”最重的中间一辆桑塔纳车体已严重变形,车内车旁都没有人,但旁边的几滴血迹在春节前的雪地上显得十分扎眼。

  车向前行驶到高碑店时,又一起车祸出现在眼前。一辆跑长途的大客车,同前边看到的那辆微型面包车一样,横在马路的边沟内。从北京市区到高碑店,八十公里的路本不漫长,但这四起车祸的发生,让这条路在春节前的这一天走起来,显得格外的漫长而沉重。韩光亮

 

 

下一篇:

周庄和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