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平度市医教联手“四个注重”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08青岛市教育局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平度市教体局与平度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印发《平度市中小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各学校、幼儿园与属地卫生院建立“医教”联合体,学校与医疗卫生机构结对,校医与医务人员结对,共同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注重防控宣传。灰埠小学、灰埠中学、三堤小学等组织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邀请灰埠卫生院到学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方式方法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为学校学生和家长带来“中小学幼儿园防疫科普小知识”宣传单页。

二是注重场地查看。洪山小学、崔召小学、旧店中学、白埠中学等联系镇卫生院到学校进行培训指导,到留观室、教室、洗手间、户外运动场地、接送场地等实地查看,结合开学前防控、开学后日常防疫、发生疫情时的应急防控措施、开学后一日工作流程等进行重点讲解,实地指导。

三是注重个体防护。中庄中学、崔召小学等邀请卫生院人员到校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就双方医校联动、共同抗疫达成共识,卫生院保持24小时在线服务,为学校开辟咨询、就医和专业指导绿色通道,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制牢疫情防护网。明村幼儿园、旧店幼儿园邀请镇卫生院对教师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通过视频通讯的方式对辖区内全体教师进行线上培训,结合具体实例,从实际出发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个体在疫情防护方面的方式方法,更好的帮助幼儿做好防护,落实好健康教育。

四是注重演练指导。同和小学、亭兰小学、新河小学、田庄幼儿园、新河幼儿园等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先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的相关知识培训,然后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针对从师生大门口入校园、入教室、体温异常应急隔离、彻底消毒、后期追踪备案等各个流程进行了实战性的指导,提高了学校和幼儿园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宋卓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