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交运大学生返乡直通车开通1400名学子直达火车站

2020-01-12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早晨8点,学生们在校园准备乘车前往火车站。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赵妍)1月11日上午,由青岛团市委、交运集团联合发起,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交运黄岛分公司共同参与的“情满旅途”温馨返乡直通车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是青岛团市委和交运集团一起为广大返乡学子提供“从校门到车站”无缝对接服务的第八年。此外,今年交运温馨巴士还新开通了一条由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开往即墨火车北站的“游子返乡直通车”班线,服务范围覆盖山东大学(青岛蓝色硅谷校区)返乡师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直通车开通首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与交运黄岛分公司共发送41个班次,运送学生1400余人次。

直通校园  零距离乘坐公交车直达火车站

每年寒假几乎都与春运重合,学生集中返乡期间导致公交车极度拥挤,中国石油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距离市区两大火车站、机场路途较远,大学生甚至需要多次倒车才能前往青岛北站、流亭机场,时间、精力成本较高。为解决大学生返乡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青岛团市委联合交运集团继续发送温馨返乡直通车,把公交车开进中国石油大学校园,学生们可以在校内乘坐公交直达火车站、机场。

据了解,此次返乡直通车11、12日两天,预计将运送2500余名大学生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站。“从2013年起,我们便开始采取直通车的形式运送大学生,既不影响正常的发车计划,也为学生回家提供了便利,还可缓解隧道公交沿线的客流压力。”交运温馨巴士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团市委与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福”到家。

返乡直通车再开新线路  惠及更多大学生群体

今年,交运温馨巴士新开通了一条由山东大学公交换乘站开往即墨火车北站的“游子返乡直通车”班线,服务范围覆盖山东大学(青岛蓝色硅谷校区)返乡师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确保游子返乡过年的“最初一公里”平安畅达,让乘客“情满旅途温暖到家”。

据了解,该新线路返乡直通车活动为11、12日两天,每天的上午10:00和下午16:00发车,站点设置在山东大学公交换乘车站站点处。新线路的开通将惠及更多返乡大学生,一站式直达服务,省去了他们拿着大件行李挤公交车、倒公交车的劳累奔波,让他们在返乡路上更安全、更省时。

送“福”送“红包” 米图暖心福利送不停

活动现场,交运集团还专门设立了米图出行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米图出行,为他们今后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优惠、便利的方式。现场米图出行人偶给大学生们发福字、对联,以及鼠年吉祥物,现场年味十足。学生返乡直通车里还准备了清洁袋、抽纸、暖宝宝,让学生们根据需求随时取用。“配备这些服务设施,是为了让学生们返乡时更加舒适、便利。”隧道3路驾驶员王庆华说。


同学们准备踏上回家的第一段旅程。

上午8点,公交车早已在校内等候学生上车,不少拖着行李的学生在车前排起长队,来自交运温馨巴士的“馨飞扬”青年志愿者一边帮着学生抬放行李,一边引导他们有序乘车。为减少学生的等车时间,交运集团的返乡直通车开始流水发车,加快线路运转速度。

目前,岛城各大高校已陆续进入到寒假时间,为了让大学生顺利、便捷返乡,交运集团除了发送温馨返乡直通车之外,还通过提前与各个高校进行联系,根据高校不同的放假时间,有侧重的增加不同线路的发车班次。


编辑: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