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听力考两次 感觉不一样

2020-01-09青岛早报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早报1月8日讯 1月8日上午9点,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这是我省 “新高考”的首场考试,也是外语听力和笔试首次分开考试。记者了解到,全省共有597797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青岛则有41331人。学校、家长也相当重视此次考试,纷纷送考。从考生的反映来看,两次英语考试试题题型和难度也都与日常训练的类似。

老师家长暖心送考
    8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青岛二中分校考点外看到,有考生陆续进入考点,现场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也不在少数。 “高考外语听力也是高考的一部分,毕竟有30分呢,应该引起重视。刚刚下了雪,容易滑倒,还是过来送送放心。”考生家长说。记者采访了解到,有部分家长考虑到雨雪天气,甚至提前在考点周边预订了酒店。
    送考队伍中还有学校老师的面孔,他们大部分都是学校的班主任和外语老师,还有老师专门围上了红色的围脖,希望给考生们讨一个好彩头。 “高考送考是学校的传统,这次虽然只是听力考试,但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青岛一中送考老师介绍。记者注意到,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等多所外迁高中老师,也都赶到考点为学生们送考。
首考听力考生淡定从容
对于新高考首场考试,考生们的表现也是从容淡定。 “听力基本上每天都在练习,模拟考试的时候也练习了整个过程,所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正常考试就可以了,”考生小刘说,“况且听力有两次考试机会,一次考不好,还有第二次机会”。
    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考生禁止入场,而有部分考生是在禁止入场前一两分钟,才到了考点,可以说是“卡点”入场。还有考生粗心忘带身份证,临入场前突然发现没有携带身份证,考点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确认考生身份无误后,先行让考生进入到考场。家长随后将身份证送到了现场,补齐了证件。
考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
    “感觉跟平时的试题难度差不多。”“我怎么感觉比平时的还简单。”……上午10点30分左右,结束了两次外语听力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了青岛二中分校考点。从学生们的表现来看,外语听力试题的难度并不大。“外语听力考试总共20道题,前面5道题听1遍,后面15道题听两遍,这个跟平时练习的一样。考试的内容也是以日常生活场景居多,没有什么难题怪题。”青岛1中考生小张告诉记者。也有考生表示,两次听力试题有一些细微的差别,“感觉第一次考试试题比较简练,但考的单词要难一些,第二次考试听起来绕一些,但单词要简单一些。 ”
    据悉,此次考试考生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加入高考总分。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紧张的复习节奏,考生们的日程也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绝大部分考生听力考试结束,下午就要到学校继续上课。 (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编辑: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