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技师学院学子在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31青岛市技师学院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近期,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移动机器人赛项和机电一体化赛项圆满落幕。青岛市技师学院黄刚、郭文辉两位同学在移动机器人赛项中获得二等奖。高兴龙、曲元超和赵坤、殷俊杰四位同学在机电一体化赛项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世赛山东省选拔赛移动机器人赛项在山东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8支代表队的36名同学参赛。选拔赛围绕机械系统、控制系统的设计展开,主要考核选手理论应用与操作实践能力。比赛前期,我院选派王锦、刘振纲两位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训练,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过硬的职业素养,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位列总成绩第三名。

机电一体化赛项共有来自全省27支代表队的54名同学参加该项目的比拼。该赛项考核范围涵盖机械、电气、液压气动、光机电、智能控制等多项专业技术内容,对选手的综合要求能力极高。为备战此次比赛,我院组成曲正鹏、陈建鑫和张晓军三位教师的指导团队对选手进行高强度训练,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稳步推进训练工作,为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是检验教学成果的最好标准,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世赛为引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力求让世界技能大赛的成果普及到所有学生和技能教学中。今后,学院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以技能竞赛带动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全面发展。

编辑: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