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助力平安青岛建设

2019-12-18青岛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王淼)三年时间送教上门,深入70余家企业,工伤预防培训惠泽近万人,近年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助力平安青岛建设,竭力为岛城企业工人的安全保驾护航。近日,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工伤预防培训教师团队来到崂山区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安全生产负责人、生产一线班组长、技术骨干、一线工人等146人开展了工伤预防知识培训。

据了解,工伤预防培训项目是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发挥远程教育办学经验和非学历继续教育资源优势,参与市政府购买服务,积极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攻“平安青岛建设”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工伤预防培训项目的收官之年。青岛广播电视大学自2016年12月起承担该项目以来,专门组建了工伤预防课程教学团队,全力打造精品培训课程,深入青岛地铁集团、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有限公司等70余家国企、外企、民营企业,送教上门,为一线工人讲授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事故防护知识。三年来,学校共为来自各企业的9500余名劳资人员现场授课,培训效果得到了青岛市人社局、各区市人社局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对推进各企业形成和谐有序的生产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学校建设“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系列”课程,内容涵盖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基本安全知识、机械行业安全知识、化工行业安全知识四大模块。并通过学校“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青岛中心”平台推送给企业员工进行网络在线学习,实现了工伤预防知识的处处可学、时时能学,促进了学习型社会建设。

作者:王淼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