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文明青岛随手拍|缆线缠“麻花”,天热防“过火”,“随手拍”梳理整洁蓝天

2023-05-16 21:07    青岛新闻网

天气日渐炎热,电线、网线、电视线等各类缆线在城市上空穿梭交织,如果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城市美观,也会形成安全隐患。“文明青岛随手拍”不仅处理地面上的脏乱现象,对于空中环境也在积极整治,“飞线”整治队员们正在“巧梳妆,解辫子”,登高作业解决缆线杂乱的问题。

“我就住在这附近,偶然抬头发现,空中怎么有这么一团乱糟糟的电线,看得人真闹心啊。现在天气也热了,电线缠成一团,万一过热还会有安全隐患。”栾女士家住城阳区夏庄街道,发现“空中缆线杂乱”问题后,她拍照上传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都说‘随手拍’解决百姓难题又快又好,不知道管不管这空中的事?”栾女士说。

据了解,栾女士上传的线索经平台分派,由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受理。“接到市民报料后,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进行调研,请专业人员对电线进行整理捆扎,恢复空中缆线整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针对空中缆线杂乱情况,我市多个区市都在开展整治行动。记者从莱西市水集街道了解到,近期,街道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线缆杂乱现象,组建6支“飞线”整治队伍,专业人员登高作业,找寻废弃电线电缆,将它们剪断抽离进行清除。通过电线套管、铺设桥架等方式,将居民屋檐下、墙壁上和空中凌乱散落的电线电缆进行捆绑、整理、入槽。下一步,水集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线缆整治工作,让辖区的线缆“整齐划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目前,“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主要受理的十大类问题包括:卫生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乱放、公共设施缺损、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缆线杂乱、绿化带损坏缺株、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门头招牌破损杂乱等。创建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接下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继续使用“文明青岛随手拍”报料不文明现象。(青报全媒体记者吴阳)

扫码进入“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平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领军企业扎堆“办园”!青春之岛夯基蓄势

2023-05-17    青报观象山

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05-16    青岛日报

民生在线:地铁2号线西延段2024年通车 西镇站年内启用

2023-05-16    青岛新闻网

明天北部内陆最高气温依旧30℃以上!未来三天,青岛气温小幅回落

2023-05-16    青岛新闻网

省报协七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新媒体与信息技术年会在临沂市召开

2023-05-16    临沂日报

青岛市政府近期任免职务通知(含公布),涉及一批市直部门单位

2023-05-16    青岛时政

即墨区政府领导班子最新工作分工发布

2023-05-16    青岛新闻网

49家单位380多个岗位!青岛市举办2023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3-05-1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